close

  隔天一早,兩人還在熟睡之際,一通電話聲忽地劃破寂靜的室內。

  那般響亮的程度,光憑一層薄薄的門板根本抵擋不了。迫不得已睜開迷濛的雙眼,霜伶不滿地嚶嚀了聲,最後還是認命地爬下床榻──

  「……喂?」揉著有些痠痛的眼皮,她接起電話。

  「霜霜!」沉寂不到三秒,一股極富朝氣的嗓音忽地從話筒傳來,差點震破她的耳膜,「還記得我嗎?」

  「妳是……」從這番語調來推測,她大致猜得出對方的身分,「雅晴?」

  「錯!」對方立即反駁,而後輕輕嗤了聲,「麻煩請稱我Hellen。」

  「哦……」揉了揉有些作疼的耳根,她將話筒拿得遠一些,以免再次受到衝擊,「Hellen,找我有什麼事?」

  其實她能理解Hellen這番話的涵義。

  因為她對『雅』這個字深痛惡絕──

  以前常聽她本人抱怨過,這個字時常會讓人聯想到菜市場名,導致她在國中時期經常受到同班男生的取笑,進而成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。

  「什麼事?妳竟然還問我有什麼事?」Hellen的語調再次揚高,彷彿無法置信,「妳忘了下個月的成果展啦?」

  「那個呀……」此時她的思緒幾乎被迫恢復清醒了,「我還記得呀。」

  拜託,她怎麼可能會忘記,她可是受了那幅畫不少折騰呀……

  「嗯哼,所以開始動工了嗎?」Hellen詢問道。

  「是,妳昨天應該也收到信了吧?」她悄悄地打了個呵欠,反問道。

  「嗯,主題改成槴子花嘛。」Hellen頓了下,語調中忽然含著絲笑意,「我說霜霜呀……方便告訴我妳家的地址嗎?」

  「妳想幹麻?」戒心一起,方才的睡意也驀地驅散而空,她機警地反問道。

  「嘖嘖,防羊不如防狼,妳何必那麼緊張?」

  「……先說清妳的意圖。」

  「唔──」Hellen刻意將音拉得老長。

  霜伶彷彿能看見另一頭的人兒正悄聲地揚起抹壞笑。

  「妳應該知道我們是這次成果展的貴賓吧。」

  「嗯,妳在信上有說過。」思考了會兒,她小心翼翼地點了點首。

  「想當然爾,絕對不能讓學弟妹們感到丟臉。」

  「……嗯,我知道。」她隱約覺得有哪些不對勁,卻又無法揭破──

  「所以衣著不能穿得太寒酸。」就在她還在思考Hellen的意圖時,對方已經迅速地接了腔,口吻異常認真。

  好了,這下她總算知道哪裡不對勁了。

  「……唉,妳直說吧。」她無奈地垂下雙肩,輕嘆了口氣。

  「嗯,其實我最近在學習服裝設計,」她彷彿能看見Hellen正一手掩著嘴竊笑的模樣,「為了提早出師,我想試著幫妳和小瑩各設計一套禮服。」

  「啊?」她不禁咧成了O型嘴,「我、我從沒穿過那種……」

  「放心,交給我吧。」Hellen輕笑了聲,「不過我得先幫妳量身,順便『好好討論』一下樣式囉,誰教妳是保守派呢。」

  「那、那小瑩呢?」此時她已是滿臉通紅。

  「小瑩的禮服已經在製作中了,只剩妳啦。」

  「噢──」敷衍地應了聲,她又像想起什麼似的,「就妳一個人做?」

  「當然,不過小瑩那件我朋友有幫忙。這次是我全權負責。」Hellen的語調揉入了絲自信,「幫朋友打扮得美美的一直是我的願望嘛。」

  「嗯……好吧。」猶疑至此,霜伶終於點頭答應了。

  心底也悄悄滲入了絲欣慰──

  即使相隔幾年不見,還是有朋友在默默關心著她。

  這種滋味似乎很久都不曾感受過了。

  但直到家中忽然湧入一群久未聯絡的好友們,她忽然覺得有些恐怖。

  「霜霜!我想死妳了──」剛打開大門,一頭褐色波浪捲髮、身襲粉色荷邊洋裝的人兒興奮地朝她撲上前來,附帶一個頰上吻。

  「小瑩……」輕笑了聲,她有些無奈地推開試圖往她懷裡鑽的人兒。

  「顏誥,進來啦。」小瑩像想起什麼似的,匆匆往門外語帶威脅地喊道──「不然我要把門關起來了喔。」

  「咦?還有人嗎?」她下意識將目光移向外頭。

  不到半晌,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男子耙了耙頭髮,一臉羞赧地踏了進來──「不好意思……打擾了。」

  「嗯,不會。」擺出女主人應有的態度,她微笑頜首道。

  「好了、好了,只剩兩個禮拜的時間,趕快進來讓我量身吧。」一個染有紫紅頭髮的女子俐落地紮了束側馬尾,身著黑色的雪紡紗洋裝,雙手抱胸站在沙發旁,氣勢傲然,儼然她才是這兒的女主人。

  她正是雅……噢不,是Hellen。

  「妳先上去吧。」一個始終默默站在一旁的溫雅男子忽然開了腔。

  「噢……好!」匆忙瞥了眼那個男子的面容,她立即快步走到沙發前。

  赫然覺得那張面孔……和漠好像。

  這下她才驀地想起漠。

  下意識望向那個始終毫無動靜的房間,忽然有種奇妙的滋味湧上心頭……

  「霜霜,這陣子過得好嗎?」就在Hellen幫她量身之際,小瑩不忘追問道。

  「嗯……很好呀。」方側過身去,她勾起了道笑弧──「家裡的電話突然一響,還以為是電話爆炸了勒!哈哈……」

  她乾笑了幾聲,全部的人立即毫不客氣地笑成一團。

  「對了,跟妳介紹一下,這是我男友,他叫顏誥。」小瑩忽地將身旁的男子拉到身旁,隨後神秘兮兮地湊至霜伶耳畔,聲音不大不小,正好可以讓室內的人聽得一清二楚──「妳知道嗎?他這個人超級害羞的,動不動就會臉紅喔。」

  「小瑩!」顏誥聽見連忙出聲暍止,但臉頰已明顯地泛上了層紅暈。

  「妳看、妳看!我說的是真的吧!」就像是在等待這一刻的來臨,小瑩開心地揚高語調,為此自豪不已。

  所有人再度哄堂大笑。

  「你好,跟他們一樣叫我霜霜就可以了。」不跟眾人一塊起鬨,她有禮地還以微笑。

  而顏誥臉上的紅暈還未褪去,只是點了點首,隨後欲默默地走到人群後。

  「可是霜霜,」小瑩連忙攬住欲離去的顏誥,再度開腔道──「妳別看他這樣子,其實他可是二胡才子唷。」

  「二胡?」聽到這兒,她的心似被什麼拉扯了下。

  「對呀,妳沒看他拉二胡的模樣,簡直超帥的!是憂鬱美男耶!在看見他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──」

  見狀,顏誥已經一手扶著額頭,緊抿著嘴,似已放棄掙扎。

  「他從國中就開始學二胡,是透過我朋友才認識的。」小瑩纖長的黑睫眨巴著,「妳不覺得我們很有緣嗎?」

  「這……」霜伶暫且拋去方才的心緒,下意識將求助的目光投向Hellen──

  湊巧她已經完成手邊的任務了。

  「就讓她說完吧,還挺有趣的。」Hellen竟是笑笑地如此答腔。

  趁著眾人聊天之際,霜伶再度將視線落向漠的房間,忽然有種想推開房門的衝動──不知道他現在正在做些什麼?

  「霜霜。」

  是否又獨自倚在窗前仰望天際,亦或是細聲地吟唱著九春?

  「霜霜?」

  她該不該將他介紹給大家?但未徵得他的同意,她也不該如此魯莽……

  「霜霜!」小瑩幾乎是猛力地搖晃她的雙肩,杏色的雙眸溢滿關注之情,「妳還好嗎?」

  不知何時,就連顏誥也滿臉關心地湊了過來,但她卻沉浸在自己的心思中,毫無所覺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我沒事。」她忽然感到有些疲憊地搖了搖首。

  「真是的,妳一個人住在這兒,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呀。」作勢拍了拍霜伶的臉頰,小瑩嘟起唇瓣,低聲嘟囔道。

  這略帶埋怨的口吻……還有這番熟悉的語句,霜伶猛然驚覺過來。

  像是映證了方才心底的念頭,所有困惑全在一瞬間煙消雲散。

  鵠兒!

  真的是她!

  就像是兩個靈魂相互重疊似的,連同性格也截然一致。

  再將思緒拉大,她立即聯想到顏誥的一言一行,也與孟頡極為相似──

  老天!

  她驀地嚥下口唾液,一股暖流頓時淌入心坎……

  再次悄悄地將視線落至兩人身上,竟比以往還感到格外親切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