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三年後──

  「席娜穿白色禮服也很漂亮呢。」夏婭驚嘆道。

  今天是席娜和雷茲的結婚典禮。由克雷西亞村的村民們共同見證。

  自從村莊被強盜洗劫之後,他們成功從密道中逃離到湖畔對岸。雖然村子被燒掉了,但還是可以重建──當然,也包括了傑克的教堂。

  結婚典禮正是在教堂完工後的隔天舉行的。

  如今夏婭已經成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。她不再綁著雙馬尾,而是剪了頭長至雙肩的短髮。每年到了尼諾死去的那天,她便會獨自回到挪亞西村祭悼他。

  而在教堂裡的某個小房間內,有一幅用鋼筆畫的圖。

  那是一對男女坐在湖畔旁,少年手上拿著花,傾身想插上少女的耳畔。

  這幅畫面雷茲曾經親眼看過,因為記憶過於深刻,所以便將它畫了下來──傑克和瑪姬曾一同坐在湖畔旁,後來傑克摘了朵花,想要幫她戴上。

  當時他看見了傑克眼中的深情。

  那是雷茲為了紀念傑克的犧牲,向瑪姬借鋼筆,耗盡墨水畫出來的──同時也作為送給瑪姬的禮物。他將畫名取為──『耳畔的呢喃。』

  當時瑪姬看見這幅畫,傷心地淚流不止。且緊緊地抱著它,不肯鬆開。

  「傑克現在一定還好好地活在這世上。」當夏婭走到她身旁,瑪姬靜靜地凝視著湖面,笑容顯得平靜──「他告訴過我,他二十歲時想出去闖蕩一番。」

  「嗯,他現在一定過得很幸福。」夏婭撩起裙踞,坐在她身旁,若有所思。「他是一位這麼好的男人。」

  「他肯定活在主的庇佑之下。」瑪姬闔上雙眼,「我總是能看見他的身影,還有微笑。」在每晚的夢中。

  若是埋葬了某段回憶,那就再自行創造,然後保留那些珍藏的回憶。

  無論如何,回憶永遠都存於心底。端看每個人會如何去看待。

  她握緊手中的耳環,冰冷的淚水滑落頰面──

  今生能夠與妳相識,讓我曉得自己存在的價值──我活得夠幸福了。

  如果還有來世,我哪兒也不去了──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。

  就在此時,她的掌心忽然感到一股熟悉已久的溫暖。

  她抬起首,在耀眼陽光的照射之下,湖面泛起漣漪,折射出飄渺的光影,朦朧之間,她隱約看見了那抹邪氣的笑容,彷若教堂的主人再度歸來──

  

 <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