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挪亞西村──

  「天啊,我實在不該把事情想得如此簡單……」因為太急於離開,瑪姬下午想也沒想就出發了,沒想到走到這裡卻已步入夜晚。

  放眼望去,這裡只有一棟略顯破爛的小木屋,但裡頭似乎沒有人。一旁雜草叢生,遠處還有條小溪,溪面在月光的投映下顯得熠熠生輝,一路蜿蜒至遠方,不知通往哪裡。

  應該還沒抵達村莊吧。

  瑪姬將包袱掛在肩上,雙手環抱胸前,忽然覺得有些寒冷。

  「真該死……」這裡看起來挺荒涼的,應該只能睡在木屋裡了。應該沒什麼奇怪的生物環伺周圍吧……才這樣想,就在她左右張望之際,身畔忽然聽見細微的沙沙聲響──警覺到這點的瑪姬不禁悄悄嚥下了口唾液。

  絕不能尖叫。不然我還沒被別村的人趕離,就會先被怪物吃掉的。

  她暗自在心底這樣提醒自己,然後緩緩地側過首,望向一旁的草叢──

  「嘿。」一股溫熱的觸感忽然拍上她的腰間。

  怪物打算扭斷她的腰飽餐一頓!再來就會吮乾她身上的血,拿她的骨頭燉湯!豐富的想像力頓時充斥在瑪姬的腦中,她屏息倒抽了口氣──

  「啊──唔!」就在她睜大雙眼,準備放聲尖叫的同時,一隻大手適時地摀住她的嘴巴,似乎還在她嘴前堵上某樣物品。

  下一刻,瑪姬的意識逐漸模糊……包袱應聲落地。

  完了,那隻怪物還懂得如何使用迷藥迷昏獵物,看來她難逃一死了!

  啊,算了,這樣也好……既然爸媽都離她而去了,反正也沒人希望她活在世上吧。是這樣吧?傑克?很抱歉辜負你的期待,我真的……

  剎那間她已徹底暈厥過去。

  

  等到她逐漸恢復意識,緩緩睜開眼的同時,一雙杏色的眼珠子忽然毫無預警地印入眼簾,似乎正緊緊地盯著她瞧。

  「唔……」這是怪物的眼睛嗎?她嚶嚀了聲,意識有些模糊的忖道。

  之後,她似乎聽見了怪物的交談聲。哦,原來還不只一隻啊……應該是在討論要用什麼方式料理她吧……

  「嘿,醒醒。」

  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好,但千萬別用火,因為我很怕熱……

  「嘿,我叫妳醒醒!」一隻手不斷地拍上她的臉頰,似乎拍得不耐煩了,慢慢變成用打的──她隱約感受得到痛覺。

  可以的話,請溫柔一點,我既怕熱也怕痛啊……

  就在她仍不願睜開眼時,一桶冷水忽然無預警地潑上她的臉!

  這桶冷水讓瑪姬的思緒頓時清醒大半,她咳了幾聲,伸手抹去臉上的水,隨後掙扎地想爬起身來。

  眼前站著兩抹身影,一高一矮,但她的雙眼僅能分辨出這樣。因為眼睛不小心浸水了,她一時看不清楚。眨了眨眼,只隱約看見那個較矮的「怪物」似乎綁著兩條馬尾,雙手插在腰上,正注視著她……其餘的是一團黑。

  有那麼可愛的怪物嗎?她在心底如此問自己。

  「妳終於醒了。嘿,別怪我,是妳逼我這麼做的。」她說話了。嗓音還極為稚嫩。

  等到她的視線終於得以聚焦,這才看清眼前「怪物」們的真實面貌。

  是一位小女孩。她的身旁站著一位綁著撮小馬尾、神情嚴肅的大叔。

  小女孩正如她方才所見──綁著兩條亞麻色的蓬鬆馬尾,身著黑色蕾絲洋裝,一雙漂亮的杏色大眼……但她正狠狠地瞪著自己瞧。

  她做錯什麼事了嗎?

  「呃,請問我做了什麼嗎?」面對眼前的壓迫,瑪姬趕緊陪笑問道。

  至少他們不是怪物,這讓她著實鬆了一大口氣。

  「妳昨晚在我的屋前鬼鬼祟祟地做什麼?」小女孩質問道。她微抬下巴,神情有些高傲,「妳不是我們村裡的人吧。」

  「呃,是的。」瑪姬頭次遇到這種情況,講話差點結巴,「我是……呃,一個旅行家。」這樣講應該不算說謊吧。

  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小女孩再次問道。

  「呃,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。」剛說完,她不禁為自己的勇氣可嘉感到佩服不已。總覺得應該先剉剉這女孩的銳氣才行。

  「妳……妳竟敢反抗我!」小女孩先是愣了下,緊接著睜大雙眼,下一刻氣急敗壞地頻頻跺腳,「沒有人敢和我做對的!但妳竟然反抗我!」

  「失禮了。她是夏婭小姐,我是尼諾。」此時,一旁的大叔沉聲答了腔。

  「……尼諾!」夏婭再次愣了下,這次她狠狠地瞪向尼諾,鼓起腮幫子。

  「夏婭小姐,這是基本禮貌,我教過妳的。」

  「我才不需要向一個外人透露我的名字!」一想起自己的名字這麼簡單就洩漏出去了,夏婭有些懊惱地繼續跺腳,感覺她的淚水都要奪眶而出了。

  真是個難纏的小女孩啊。她忽然有些同情那位大叔……噢不,是尼諾。

  「我叫瑪姬,你好。」她向尼諾點了點頭。

  「很好,瑪姬。我再問一次,妳昨晚在我的屋前鬼鬼祟祟的做什麼?」接腔的人是夏婭。她再度雙手插腰,散發的氣燄依舊囂狂,看來已經不氣了。

  雖然那件事本來也沒什麼值得生氣的。

  「妳是指……這裡嗎?」她打量了遍這間屋內,又從窗外看見那條眼熟的小溪,確定這就是昨晚看見的那棟屋子。「這是妳的屋子?」未免也太不搭了吧。

  噢,她是說,這樣一位有大叔級保鑣、身上衣物又不斐的小女孩,竟會住在這種破爛的小木屋裡?

  「不,這並不是夏婭小姐真正的家。」尼諾再次自動答腔。

  「沒錯,這只是我的秘密基地罷了,妳有意見嗎?」她斜睨了瑪姬一眼,一副「妳根本扯不上邊」的態度,朝她勾起道鄙夷的笑弧。

  真是個不可愛的女孩。

  「妳幾歲了?」瑪姬無聲地嘆了口氣,「噢,我今年十六歲這樣。」

  「哼,我才沒必要回答……」夏婭仍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模樣。

  「夏婭小姐前幾天剛滿十歲。」尼諾再次回答。

  「噢不!尼諾!你、你你、你真是氣死我了!」見尼諾再次背叛自己,夏婭氣到結巴。看來她真的是氣壞了。

  「夏婭小姐,我有這個義務教導妳正確的待人態度。」尼諾依舊冷靜地答了腔,似乎完全不將夏婭的憤怒看在眼裡。

  噢!好耶!大叔你說的實在對極了!瑪姬不禁在心底為尼諾鼓掌示好。

  「好,很好,非常好。」夏婭努力地深深一呼吸,然後吐出。壓抑住心底的憤怒後,她的目光再度落向瑪姬時卻變得異常冰冷,完全不像個小女孩,「女人,我再好心地問妳最後一次,妳──昨晚在我的屋前做什麼?」

  「我沒有想做什麼?」瑪姬試著冷靜解釋。但她該怎麼告訴他們,她來到別的村莊是為了找人收留她?噢,還有尋找夥伴。

  「那妳為什麼要一直打量我的屋子?」夏婭再次冷聲質問。

  天啊,那個時候天那麼暗,她竟然也能看得如此清楚!

  難不成她是一隻貓嗎?

  「我只是想借住一晚。」她嘆了口氣,如實坦白。

  「呵,原來是這樣啊。」聽到答案後,夏婭意外地笑了,「能選上這間屋子算妳有眼光。對吧?尼諾。」她轉而瞥向尼諾。

  「是的,小姐。」尼諾沉穩附和道。

  連尼諾也……唉,不是她想潑他們冷水──但當時也只有這間屋子可選呀。瑪姬不禁在心裡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多謝誇獎。」她忍住心底的哀怨配合他們,然後趁機切入正題,「既然已經借住過了,那可以帶我去你們的村莊了嗎?」

  「當然沒問題!」夏婭果斷地應允了。「但是瑪姬,」她再次睨了瑪姬一眼,「叫我名字要加上小姐兩字,否則進村後有妳好受的。」

  「咦?」這次尼諾也沒有出聲,似乎贊同夏婭說的話。

  好吧,他們要她怎麼做就怎麼做,反正今晚有能睡的地方就好了。

  聳了聳肩,她將包袱掛在肩上,乖乖地跟隨在他們後頭,準備前進村子。

  

  遠遠看到村子,只見連綿山峰的山坡上還可見到一棟棟迷你的建築物,每棟皆極為精緻華美,房子的數量簡直是克雷西亞村的好幾倍!瑪姬暗自驚嘆道。

  而等到進村後,她終於明白夏婭的話是什麼意思了。

  「夏婭小姐!」

  「夏婭小姐,這是我摘來送給妳的果子!」

  「夏婭小姐!這是我做給妳的花環!」

  「夏婭小姐……」

  才一進村,一個正在曬穀的婦人轉頭看見他們,隨即面露驚喜地喚了聲「夏婭小姐」,緊接著興奮地朝屋內叫喚著。下一刻,幾個孩子匆匆地奔出屋外,其餘村民聽到孩子的叫聲,知曉夏婭回來了,無不探頭出來歡迎她的歸來。而簇擁而上的幾乎是一群和夏婭年齡相當的孩子們。

  「夏婭,妳看,這件是我媽媽特別做給妳的洋裝喔!」一個綁著辮子,臉上布滿雀斑的女孩滿臉興奮地遞給夏婭一個紙袋。

  「噢,謝謝。」夏婭的反應異常冷淡,而接過紙袋的人是尼諾。

  他們繼續往前走著,瑪姬則是一臉新奇地打量著四周的人們。

  村民們也同樣倍感驚奇地盯著她瞧。

  「媽媽,她是誰?為什麼可以和夏婭小姐走在一起?」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小女孩拉了拉婦人的圍裙,滿臉困惑。

  「噓,別讓夏婭小姐聽見了……」婦人連忙制止女兒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嘿,夏婭!歡迎回來!」就在他們還在繼續往前走的同時,一個男孩不知從何處握住條藤蔓,飛快地自瑪姬眼前躍過──夏婭和尼諾自動停下腳步,而絲毫沒有警戒的瑪姬就這樣一頭撞上尼諾的背。「唉喲!」她往後踉蹌了幾步,緊接著揉了揉自己的額頭。「怎麼忽然停下來了?」她的語氣略帶質問。

  「妳自己不會看嗎?」夏婭的聲音冷冷地自前頭傳來。

  「嘿,夏婭!妳幹麻冷冷地看著我啊!一起來玩嘛!那個女人是誰?妳帶來的玩伴嗎?」男孩不斷在他們頭頂上盪著藤蔓──然後他注意到了瑪姬。

  「拉爾,我要回家,快滾一邊去。」夏婭瞪了他一眼,冷聲驅趕。

  「別這麼冷漠嘛,這樣哥哥會很傷心的。」拉爾雖這麼說,但臉上卻笑得十足燦爛。他對瑪姬眨了眨眼。見景,瑪姬的雙頰不知為何感到一陣窘紅。

  「你才不是我的哥哥。」夏婭冷冷地盯著他好一會兒,忽然舉高右腿,想朝拉爾的跨下踢去──

  「喂!妳來真的啊!」察覺到夏婭的危險舉動,拉爾連忙跳到地面,拍了拍褲子上的泥屑,睜大雙眼,緩緩地呼出了口氣。「妳還真是危險呢。」

  「謝謝誇獎。」夏婭此時的嘴角微微彎起道弧線。

  「我叫拉爾,妳是?」拉爾再次將視線落向瑪姬身上,燦笑地伸出左手。

  「瑪姬。」她伸出右手和他握了握。

  「瑪姬,妳不是我們村裡的人吧。歡迎來到挪西亞村。」拉爾笑道。

  從外表看來,她應該比夏婭大個兩、三歲吧。瑪姬心忖。

  「噢,妳一定很好奇村裡的人為什麼都要叫她夏婭小姐吧。」拉爾伸出大拇指指向夏婭,卻差點被她張口咬掉。

  「嗯,我確實很好奇。」瑪姬點點頭。

  「雖然我也不想承認,但身為她的青梅竹馬,我應該引以為榮才是。」拉爾轉過頭去,故意拉了拉夏婭的馬尾,惹得她朝他狠狠瞪了一眼。

  「夏婭是村裡最聰明的小孩。嗯……應該說是目前。」拉爾摩娑著下巴,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解釋較為恰當,「在我們村裡,每二十年都會誕生一位聰明的小孩,所以我們每二十年都會舉辦一次聖者評比的大賽,考題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卷軸,由村長保管。參賽的人只限於十歲以下的小孩,而獲勝的小孩將被村人們視為上天賜予的『聖者』,這對村裡來說是極為尊貴的榮耀喔。」

  「是呀,可惜拉爾沒有得到這個榮耀。」夏婭玩弄著自己的手指,口吻不帶絲毫情緒。

  「哈哈,我不需要如此聰明的腦袋。只要能快樂過活就好了。」拉爾大笑。

  「快樂過活……是嗎?」瑪姬低下頭,喃喃地重複了遍。

  「是呀,瑪姬也別想太多,要不要一起來玩盪藤蔓的遊戲?」拉爾指了指背後已靜止不動的藤蔓,熱情邀約道。

  「呃,我……」

  「不行,瑪姬要陪我回家試穿新衣服。」夏婭迅速地替我回答,態度又重新恢復成先前那副高傲的模樣。

  「嘖,真無趣。」拉爾噘著嘴,有些失望地瞥了瑪姬一眼,隨後俐落地跳上一旁的屋簷,眨眼便消失在他們眼前。

  「哇,其實他是貓吧。」瑪姬不禁驚嘆起他的好腳力。

  「是呀,一隻樂天的笨貓。」夏婭悶悶地回道。

  見夏婭和尼諾再次往前走去,瑪姬再次環視了遍附近的屋簷,確定拉爾真的離去之後,這才緩緩地跟在他們後頭。

  但瑪姬的心底著實有些納悶──既然夏婭的身分如此尊貴,且還從小受到村人們的喜愛,性子怎會如此冷漠?這又讓她再度想起緹雅。

  但浮現腦海的卻是她溺水時的情景。瑪姬的心頓時一揪,她甩了甩頭,決定不再多想,只一心追上眼前的兩人。

  

  「哇,夏婭穿這件衣服很漂亮呢。」瑪姬驚嘆地雙手交握,毫不掩飾地出聲讚美。

  脫去了方才穿的黑色蕾絲洋裝,夏婭改穿那件胸前繡有蝴蝶結的粉紅色碎花小洋裝,下擺還縫上了幾朵橙色的小花,正隨風晃蕩著飄逸的線條。

  這件洋裝是剛才綁著辮子的雀斑女孩送的。

  看來她媽媽的手藝真的很好呢。瑪姬不禁有些羨慕。

  「會嗎?但我不喜歡。」聽到瑪姬的讚美,夏婭沉默一會兒,隨即冷冷地下了評論。

  「為什麼?」瑪姬一臉不敢置信。

  要是其他與夏婭同齡的女孩能收到這樣的禮物,肯定會非常開心吧。

  「我不喜歡粉紅色。」夏婭說。

  「粉紅色是很可愛的顏色啊。」瑪姬微微皺眉,似乎無法理解夏婭在想些什麼,「老實說,我覺得粉紅色比黑色還適合妳。」

  「才不。」夏婭別過首,望向窗外,雙手緊緊抓著洋裝下擺,瑪姬看不清她的神情。「我就是喜歡黑色,我討厭粉紅色,我恨極了!」

  「夏婭。」瑪姬輕喚了聲她的名字,試圖解釋,「妳真的很適合粉紅色,黑色讓妳看起來太過成熟了。」

  「妳才不懂!」夏婭猛地轉過頭大聲駁斥,隨即當著她的面奔出房外。

  「夏婭!」瑪姬試圖喚住她。

  不知是不是那聲叫喚的關係,夏婭忽然轉過頭,冷冷地望向瑪姬。見景,瑪姬以為夏婭終於願意聽她說話,但沒想到夏婭只是逕自對她釋出警告──「我應該說過了,叫我要加上小姐兩字,不准妳隨便叫我的名字!」說完她就跑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