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沿著溪流一路往下走,瑪姬和夏婭來到了一座綠意盎然的山谷。

  眼見這兒佈滿了許多奇異、美麗的花朵,有白花、紅花、紫花,還有黃白相間的花及稀有的巨大花朵隨風搖曳著……色彩斑斕的蝴蝶正穿梭其中。

  「哇,好漂亮的花園啊!」見景,瑪姬不禁驚呼道,興奮地奔上前去。

  「別放鬆警戒,這裡對我們來說還極為陌生,隨時都可能有……」夏婭冷冷地環顧四周,但話還沒說完,忽然被瑪姬拉住手臂,迫使她轉過身去──

  「別過度緊張嘛。妳看,這朵花很適合妳呢。」瑪姬不知何時摘了朵小花插在夏婭耳畔,笑得燦爛,「妳呀,就是肩上揹了太多財物,才這麼緊張兮兮的。」她順手脫去夏婭肩上的包袱,與自己的包袱一塊揹在肩上。「好好去玩吧,難得有這麼漂亮的地方,可別輕易錯過了。」竟然會害怕遭到偷襲?明明就是曾在夜晚偷襲人的傢伙,還真敢說呢。看著正在打量花園的夏婭,瑪姬在心底暗笑。

  就在此時,夏婭忽然緊咬著唇瓣,圓滾滾的杏色珠子盯著瑪姬好一會兒,別過首去,臉頰有些泛紅。「那個……謝謝妳。」

  「什麼?」瑪姬感到有些茫然。

  「就是──妳說那朵花很適合我。」她舉起手指了指耳畔的花,「那是白番紅花,象徵……呃,芳醇甜美。」

  「喔,是這樣啊。」瑪姬恍然地睜大眼,隨後嘴角含著絲笑意。「很適合妳啊。」她的手上正好採了一小束白番紅花。「那這束就送妳吧。」她笑道。

  「等等,我也要送妳。」見瑪姬伸手要遞給她那束花,夏婭似乎不甘示弱,低頭不知道在尋找什麼,「啊,就這個好了。」她摘起一株內緣透著乳白、漸轉深紫的鮮豔花朵。「三色堇,我幫妳戴上。」她踮起腳尖,想學瑪姬插在她的耳畔。見狀,瑪姬笑著微彎下腰,剛好彎到足以讓她插上花的高度。

  「夏婭,謝謝妳。」她笑道。

  直到聽到這番話,夏婭才像是忽然回過神來,羞紅了臉。「不、不客氣。這才不算什麼。」

  就在她們隨手找了一處草地坐下來,準備替彼此編花環時,一顆石子不偏不倚正中夏婭的腦袋。

  「唉喲!」夏婭揉了揉腦袋,齜牙地望向山谷上頭。「你是誰!」像是看到什麼人般,她忽然站起身來,氣得朝上頭大喊道:「笨蛋!你打到我了!」

  「有其他人嗎?」瑪姬應聲停下手邊的動作,好奇地往上頭看去──

  「抱歉,我不是有意的。」一個面貌清秀的少年正跪靠在山崖上,俯首望向一臉茫然的瑪姬和氣沖沖叉著腰的夏婭,語調裡充滿歉意。

  「唉唷,夏婭,妳就別氣了。他又不是故意的。」瑪姬柔聲安撫道。不過既然這兒有人,那村莊應該也不遠了才對。瑪姬推測。

  她放下還未編成的花環,拍了拍還鼓著腮幫子的夏婭的頭,站起身來,朝少年喊道:「請問你是這兒的村民嗎?可不可以麻煩你帶我們去村莊一趟?」

  「你們要去村莊?」少年順口反問道。

  看來這裡附近確實有村莊。瑪姬深感慶幸。「是的。我們是旅行的人,今晚需要找一個地方休息。」她再度朝少年喊道。

  少年遲疑了會兒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,但很快地,他便朝她們喊道:「妳們先沿著旁邊的石板路上來吧,那裡有通往我家的路。小心慢慢走,石板很滑。」

  順著少年手指的方向望去,那兒有片迷你的小瀑布,接連著草地的盡頭,瑪姬緩緩地領著夏婭往瀑布的方向走去,果真在兩片岩壁的接縫處看見了條不甚起眼的窄路。道路全是一片片石板鋪造而成,有些傾斜,一路呈蛇狀蜿蜒而上。

  「妳先走,我跟在後頭。」見夏婭撩起裙襬走上石板,瑪姬輕扶著她的背穩住其重心。然後自己則小心翼翼地踏上石板,跟在她的後頭。

  「等我上去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!」

  唔,看來夏婭還沒消氣。瑪姬心忖。

  

  「剛才真的很抱歉。」等到她們爬上去後,少年再次道歉。

  「你剛那顆石子打得很大力,要是我失去記憶怎麼辦?你賠償得起嗎?」夏婭瞪了他一眼,大聲質問道。

  「夏婭──」瑪姬倍感無奈,想制止她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唔。」少年低首蹙眉,似乎很認真地在思考某件事。隨後他握緊右拳,再度望向夏婭,眼神透著絲堅定,「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一定會盡全力醫治妳的。」

  「啊?」瑪姬和夏婭幾乎在同時發出疑問。

  「呵呵,別看我這樣。其實我對醫術還挺有研究的呢。」少年搔著頭,有些靦腆地笑了,「剛才我本來想下去採花,沒想到腳邊踢到的石子會打到……呃,請問?」很顯然地,他需要知道眼前兩位女子的名字。

  他看起來大概是十九或二十歲,和傑克的年紀差不多。瑪姬心忖。

  「我是夏婭,她是瑪姬。」夏婭雙手抱胸,不耐地點著腳,一副瞧不起他的模樣。

  「呃,是的,我沒想到會那麼剛好打到夏婭。」少年笑得有些尷尬。

  「你還沒說自己的名字呢。」夏婭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皺了皺眉,「問別人名字前要先報出自己的名字對吧,瑪姬?」

  「呵呵,沒關係啦,夏婭。」瑪姬也尷尬地笑了。「現在問也來得及啊。」

  看來她是打算徹底刁難這位美少年。這位聖者小姐真是惹不得啊。

  近看之下,瑪姬發現他確實是位美少年──除了清秀的臉龐、靈秀的五官以外,他穿著貼身的藍色外衣,肩上掛著寬大的深綠色披肩,而身後的長髮則束成寬鬆的辮子,幾綹黑髮落在耳後。人看起來挺和氣的。

  「喔,妳說對了。抱歉,我叫伊歐˙雷茲。」美少年……噢不,雷茲再次笑著搔了搔頭。「妳說妳們要去村裡對吧?」他望向瑪姬。

  「嗯,是的。」瑪姬回答。

  「唔,如果要到村裡的話,妳們還要再走一段路。」雷茲指向遠方的一個鐘塔,「看見那個鐘塔沒?那是村裡的公爵花大筆經費建造的,它位於村裡的正中央,非常顯眼吧。妳們大可在它的引領下進入村裡。」不知為何,瑪姬發現雷茲提到公爵時,和氣的臉上似乎多了絲厭惡。

  「對了,你不是村裡的人嗎?為什麼又會住在這裡?」瑪姬忽然想起這件事──這裡離村子還有一段路,可見這裡並不屬於村子的範圍。

  「我還不想回去村裡,所以暫時住在這裡。」雷茲垂下眼睫,神情有些黯淡,「況且這裡很安靜,適合讓我專心研究醫術。」

  「為什麼不想回去?你能夠告訴我們原因嗎?」瑪姬有些憂心地問道。

  「一定是因為他太討人厭的關係!」夏婭忽然插腔。

  「夠了!夏婭。」有必要為了一顆小石子氣到現在嗎?瑪姬不禁動氣了。

  夏婭哼了一聲,負氣地轉過頭去,不再看她。

  「並不是這樣的。」見狀,雷茲尷尬地揮了揮手,「其實是因為公爵。」

  「你是說公……」瑪姬正想說話。

  「你被公爵趕出來了嗎?」夏婭故意感興趣地打斷瑪姬的話,表現得極為熱衷。然後在瑪姬望向她之際再度別過首去。

  「不是。」雷茲搖了搖頭,「事實正好相反──我因為痛恨公爵,所以不願繼續待在村裡。」

  「那位公爵做了什麼嗎?」瑪姬隱隱察覺到其中的蹊蹺之處。

  「唔,看妳們人似乎不錯,我就告訴妳們吧。」雷茲思量了會兒,說道。

  「喔,那還真是榮幸。」夏婭酸溜溜地說道。

  「呃!真的很抱歉,她天生講話就是那樣,你千萬別放在心上。」瑪姬連忙解釋,一邊不忘瞪夏婭一眼,示意她乖乖閉嘴。

  「是呀,很抱歉我天生講話就是這麼──酸。」夏婭不吃她那套,故意揚高聲調,強調完後五官刻意扭成一團,故做酸澀樣,「真的好──酸。」

  見景,瑪姬微啟雙唇,有些不敢置信地垮下雙肩,緊接著望向雷茲,一副「你看看她這什麼德性」的表情。

  「呵呵,真的不要緊。小孩子就是這樣才可愛啊。」瑪姬發現雷茲笑得很自然。難不成他遇過的孩子都是這副德性嗎?一想起前面的村子裡可能還有許多夏婭,瑪姬忽然感到一陣毛骨悚然。

  「呃,那個……瑪姬,我可以說了嗎?」雷茲的聲音頓時打斷了她的思緒。

  夏婭正一臉幸災樂禍地看著她。

  「噢,可以!當然的,請說。」瑪姬發覺自己失態了,臉頰頓時有些窘紅。

  「嗯。其實我們村裡有一位非常美麗的少女,叫做克莉緹亞。她在村裡擔任保母的工作,個性溫柔善良,十分盡責。不僅孩子們喜歡她,同時也非常受到村民們的喜愛。」說到這裡,雷茲的臉上露出了無比懷念的笑容,「但很不幸的是,某天公爵看見了克莉緹亞,並且愛上了她,想娶她為妻。但克莉緹亞不肯……」

  「所以被公爵囚禁起來了是嗎?」夏婭再次插腔道。

  「是的。」雷茲點了點頭,「但妳只答對一半,夏婭。」他揚起抹有些苦澀的微笑,「公爵不僅將克莉緹亞囚禁在地牢內,還在她身上塗上了『香毒』──那是汲取稀有的毒花汁液製造而成的毒液。不僅如此,他還在牢裡擺放了一堆不易腐壞的食物供她食用,目的就是──讓任何人都無法靠近她半步。」

  「靠近了會怎樣?」夏婭似乎真的很好奇。

  「會馬上被徘徊在樹林邊的蜂群給螫死──克莉緹亞的父母就是這麼死的。」說到這裡,雷茲的神情顯得十分悲痛,「他們為了想見上克莉緹亞一面,不惜冒著生命的危險,最後仍未如願。」他咬牙繼續說道:「雖說是毒液,但毒素滲入體內的速度非常緩慢──就好像是在刻意折磨克莉緹亞似的。在這之前,從她身上散發出的濃烈香味足以混淆蜂群的意志力,迫使牠們發狂,時效是一百天。在這一百天內,只要克莉緹亞還被關在地牢的一天,蜂群就永遠不會離去。」休息了會兒,雷茲繼續解釋道:「等到香味散去後,毒素流動的速度就會開始加快。公爵似乎想在那時去見克莉緹亞,看她會不會改變心意,再把解藥拿出來。」

  「既然這個公爵如此惡毒,為什麼還可以安然無恙地待在村裡?」瑪姬皺眉。這點她顯然無法理解。

  「正如妳們方才所見。」雷茲用眼神示意她們看向那個鐘樓,「因為他對村子的貢獻極大,村民們自然也不敢輕易得罪他。」

  「那有解藥可以救她嗎?救克莉緹亞。」夏婭問道。

  「是的,我想公爵那裡應該會有,但他不可能輕易拿出來。應該說,我正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待在這裡。」雷茲苦笑。

  「所以你待在這裡研發解藥。你真的辦得到嗎?」夏婭提出質疑。

  「我會盡我所能研發出來的。」雷茲的表情變得異常認真,「畢竟克莉緹亞身上的毒液也是公爵從這個花園裡汲取製造而成的。順帶一提──我每天都會下去採集許多樣本,研究不同花朵汁液的功效。」

  「裡面還有很多花是我沒見過的。」夏婭難得點了點頭表示附和。

  「總覺得妳年紀雖小,但卻比大人還要聰明呢。」雷茲笑道:「說不定哪天妳可以成為我的小幫手。」

  「那是當然的。」夏婭微微挺起胸膛──「剛剛在我眼裡你還是個笨蛋,現在能被我賞識是你的榮幸。」

  「呵呵,是這樣嗎?」雷茲似乎笑得很開懷。

  「是啊。」天啊,她簡直就快被捧上天了──雖然她確實有此能耐。瑪姬連忙對雷茲眨了幾次眼作為暗示,但顯然他並沒有注意到。

  好吧,算了。

  「咳,很抱歉打擾你們聊天,雷茲。但我想我們還得先確定今晚休息的地方,以及有必要了解你們村子的情況。」瑪姬故意用力地咳了聲,接著一把拉過夏婭的手臂,不讓她有說話的機會,「我們改天會再來,謝謝你告訴我們這麼多事。」

  

  等到離開那個山谷後,夏婭顯然還無法反應過來。

  「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住在雷茲家?他可是希望我能成為他的小幫手耶。」

  「你對雷茲講話就不能客氣點嗎?」一路拉著夏婭往前走,瑪姬埋怨道。

  「我只是在逗他罷了,妳這愛吃醋的笨蛋。」夏婭迅速回答了她的問題,然後聲音轉為哀嚎──「放開我,瑪姬。妳弄痛我了。」

  「我才不愛吃醋。」瑪姬鬆開了手。

  「我是喜歡他才逗他,妳的話我還沒那個興致呢。」夏婭試著轉動那隻被瑪姬抓過──有些痠麻的手臂,下一刻她輕輕地「唉喲」了聲。

  「是是是,那我還真該慶幸呢。」瑪姬聳了聳肩,暗地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瑪姬,妳變無趣了。」夏婭的口吻顯得有些失望,好像弄丟了最心愛的娃娃似的,「自從出了挪亞西村,妳說話越來越伶牙俐齒了。」

  還不是被妳訓練出來的!瑪姬再次忍住翻白眼和大笑的衝動。

  「謝謝誇獎。」實在忍俊不住,她剛說話,一絲笑意就從嘴角流洩而出。

  「不客氣。好了,現在還早,我們要進村和那位公爵大人打聲招呼了嗎?」鐘樓越來越近了。夏婭暗示性地詢問道。

  公爵那裡有解藥。她們兩人都想到了這點。

  聽到夏婭的提議,瑪姬笑了。「這主意不錯!我們走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