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瑪姬,妳的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,妳沒事吧?是身體不舒服嗎?」走了一段路後,雷茲滿臉憂心地問道。

  「或許吧。」瑪姬摸了摸額頭,有些燙。「我的頭有些暈暈的。」

  雷茲的手拂上她的額頭,瑪姬頓時感到一陣冰涼,很舒服。「妳應該是中暑了。」再次端詳了會兒瑪姬的神色,他果斷地下了評論。

  「那我們去找一處陰涼的地方讓她休息會兒好了。」見雷茲扶著瑪姬坐在一顆石頭上,再用浸過冷水的毛巾放置在她額前,夏婭主動提議道。

  「好的,麻煩妳了。」雷茲遞給瑪姬一瓶水壺,「要喝嗎?」

  「嗯,謝謝你。」虛弱地接過水壺,瑪姬灌了一大口,頓時覺得好多了。

  不知道傑克現在是否還在哈德坎拉村裡?等到意識稍微清楚了些,瑪姬忽然想到了他。

  那晚,因為瑪姬身體情況不佳,所以他們在一個夏婭找到的山洞裡過夜。一開始,夏婭和雷茲決定輪流顧守瑪姬。只是夜深了,實在禁不起疲憊及睡意的折磨,兩人也都沉沉地睡去了。

  直到瑪姬醒來,他們仍在熟睡著。她往洞外瞧去──天色已經微亮了。

  「妳的身體好多了嗎?」雷茲也醒來了。夏婭依舊還在睡──她側著身子,雙手枕在頰面下,嘴角牽起抹微笑,像是正在做著美夢。

  「嗯。」瑪姬應了聲。知道他們兩個昨晚輪流照顧自己,瑪姬頓時覺得格外感動。

  「妳再休息會兒,天色還早,我們晚點再上路吧。」他意有所指地望了夏婭一眼,目光再度落回瑪姬身上──兩人不禁會心一笑。

  但是等到夏婭醒來,已經快要中午了。

  「笨蛋!你們幹嘛不叫我起床啊?」看見瑪姬躺在石壁前玩弄著頭髮,雷茲正在整理背包。夏婭不禁有些氣急敗壞地朝他們剁腳道。

  「因為妳看起來睡得很熟,我們不忍心吵醒妳。」聞聲,瑪姬停下玩弄頭髮的手,看見夏婭的舉止似乎微微吃了一驚。

  「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你們大可以叫我起床的!」

  「妳本來就是小孩子啊。」雷茲也抬起頭望向她,一臉無法理解的模樣。

  「你這笨蛋!我已經十歲了,才不是小孩子!」夏婭氣得跺腳,「看看外面!太陽都快升到我們頭頂了,這裡遮蔭處少得可憐,要是瑪姬又中暑了怎麼辦?」

  原來她是在擔心我啊。瑪姬不禁感到極為窩心。「沒關係啦,夏婭。雷茲說他剛剛在前面有發現一條河川,我們等等可以在那裡休息,順便用河水沖涼一下。」

  「真的嗎?」夏婭的眼睛頓時一亮。

  「真的。」瑪姬笑瞇瞇地回答。

  「呃,我保證我絕不會偷看的。」忽然察覺到夏婭正瞇著眼盯著他瞧,眸底充滿警告意味,雷茲尷尬地揮了揮手。

  「說這什麼話啊,雷茲。」夏婭一改方才模樣,刻意用右手掩著嘴,瞇著雙眼,曖昧地朝他微笑道:「我才不相信你對瑪姬那裡的『料』沒興趣。」

  「夏婭!」瑪姬立即紅著臉出聲喝止道:「妳再亂說話,小心我現在就挖個洞把妳埋進去。」

  「有什麼關係。」夏婭噘著嘴,一臉不服氣的樣子,「要是妳嫌雷茲不好,為什麼當初不叫傑克也留下來?」

  「才不是這個問題!」瑪姬一臉哭笑不得,「況且我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……」

  「呃,兩位小姐,妳們準備好要走了嗎?」揹起背包,雷茲笑得有些僵硬。

  

  雷茲正躺在一顆大石子前,手裡拿著醫書研讀。而他的背後則不時傳來嘻鬧聲──「夏婭!妳夠了!」水花應聲濺起。瑪姬的嗓音裡帶著絲笑意。

  「妳不是很怕熱嗎?我現在正在幫妳消暑呢!」說罷,他的背後再度傳來水花濺起的聲音,以及清脆的笑聲──這讓雷茲不免分了心神。但他還是頗為自制,眼睛一直盯著手中的書,但腦中早已成了片空白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夏婭的嗓音忽然傳來。「雷茲,你還在看書嗎?別再看了!快來這兒跟我們一起玩啊!」其實她的這番話並沒有別的意思。但雷茲卻悄悄紅了臉,顯然是誤會了。

  因為她們早已穿好衣服,正站在上游處抓魚。

  「很好玩呢,我剛抓到了一條魚喔。瑪姬也已經抓到兩條了。你也快來幫忙抓吧──」夏婭興奮地朝他揮手示意道。「瑪姬說午餐就吃烤魚──記得,你得負責生火。」她笑得一臉燦爛。而瑪姬望向他的笑容則添了分歉意。

  原來這才是她們叫他的目的。雷茲有些哀怨地心想。

  

華夏村──

  「那裡在做什麼啊?」夏婭好奇問道。吃完烤魚後,他們一路沿著河流上游走去,結果意外發現有個村莊。一進到村子,他們就看見一群人正擁在一個角落前,不知道在做些什麼。

  「拉美克!加油!拉美克!加油!」一群人馬激烈喊道。

  「宙斯!宙斯!宙斯──」另一群人馬同樣不甘示弱地喊道。

  「是鬥蟋蟀!」三人方走近一看,夏婭的口吻頓時滲入絲興奮,「我之前有在書中看過,沒想到竟能在這裡看見這種比賽!」她努力地擠進人群,想取得一個觀賞的好位置。見狀,瑪姬和雷茲也只好跟在她後頭擠進人群之中。

  結果比賽結果出爐──是宙斯贏了。

  「哇,宙斯好厲害!」夏婭一路看足了癮,高舉雙手歡呼道。

  「還沒呢,小妹妹,妳應該是第一次來到我們村莊吧。」一個下巴有鬍渣的中年男子朝夏婭搖了搖手指,「這個比賽只是在挑選能夠有資格和席娜對打的男人,現在高興還太早了。」

  「席娜是誰?」夏婭一臉茫然。

  就在此時,一個約十八、九歲,身穿酒紅色洋裝,紮了束黑髮馬尾的女子緩緩步上臺階,走到台上右側。而從另一邊的臺階走到台上左側的是一位體格健壯的男人──也就是「宙斯」的主人。

  「自以為厲害的強者們!若是你們的寵物無法強到能夠打敗其他敵人,那就代表你們的失敗,也永遠沒機會向我提出挑戰!」女人大聲宣示完後,腳下馬上傳來一陣熱烈的歡呼聲。「席娜!席娜!席娜──」

  「好漂亮的女人。」雖然她的臉上沒有化妝,但光是將那頭長髮紮成束清爽的馬尾,再襯上那件極具魅力的酒紅洋裝,在瑪姬眼來看來就十足漂亮了。

  「嗯,是啊。」雷茲也附和道。

  「但她好像要跟那個男人打架耶。」夏婭有些不能理解地微蹙起眉,「有哪個漂亮女人會主動想和男人單挑?」這個問題似乎徹底考倒她了。

  但答案正大剌剌地擺在她眼前──

  眼見那個男人架住席娜的一邊手臂,想將她摔過去。她忽然輕輕「唉喲」了聲,男人嚇得頓時心軟,手掌鬆了點力道,腳同時往後退了幾步──而席娜幾乎就在同時,出奇不意使出一計拐腳,讓男人踉蹌了下,隨即她舉高右腳朝男人腹部狠狠踢下去──雙手還愜意地抱在胸前。男人應聲跌在地面上。

  「如果看我是女人就心軟的話,就注定走上失敗一途!」她一說完,下頭馬上傳來了陣歡呼聲。眼見那個男人再度迅速地爬起身,忽然像發狂了似的,揮著拳頭朝席娜的方向打去!

  見狀,席娜冷靜地深吸了口氣,在她緩緩吐出的前一刻,伸出右掌,正面擋住了男人的拳頭。「──喝!」她伸出另一隻手掌,在男人錯愕之際,往他的胸膛上重重一拍!他再次往後狠狠跌去!

  「風度不佳的男人,永遠沒資格再向我提出挑戰。」她淡淡地睨了眼陷入昏迷的男子。歡呼聲隨之響起。

  「哇,她真的好厲害喔。」席娜走下台,再度被人群淹沒。夏婭睜圓了眼,難得露出了佩服的神情。「我從沒看過這麼強的女人!而且還長得那麼漂亮!」

  「是啊。」瑪姬點頭深感贊同。因為她也看呆了。

  「瑪姬,妳不是在找夥伴嗎?」夏婭一臉期待地望向她,「或許我們可以找她啊。你們都太弱了。」

  妳最後那句話是多餘的。瑪姬在心底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那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才行。」其實她也挺欣賞那位叫席娜的女子,希望能納她為夥伴。前提是──他們也能讓她看上眼的話。

  

  「抱歉,我沒有這個打算。」等到他們找到席娜時,她正在河畔清洗雙手。聽到他們的提議,馬上拒絕了。「我還得完成父親的遺願,找個好老公嫁了。」

  「妳到外頭也可以再找啊。」夏婭依舊不死心。

  「很抱歉──我說不行就是不行。」席娜用雙手捧水洗臉,隨後站起身來,二話不說便從他們身旁走過。「不過想要我跟你們走,倒是還有一個辦法──」她轉過身望向雷茲,唇角勾起道似笑非笑的弧線,「只要你們之中的男人能贏過我的話。」

  「我才不要。」沒想到雷茲卻是冷冷地小聲答道。

  雖然聲音很輕,但夏婭還是聽見了。她望著雷茲好一會兒,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,忽然微踮腳尖,舉高右手朝席娜喊道:「我來跟妳打!」

  聞言,席娜愣住了。瑪姬也一臉錯愕地望向她。

  「我對小孩子沒興趣。」她搖了搖頭,「而且我也不打算欺負小孩子。」

  「我代替雷茲跟妳打!」夏婭有些不服氣,「而且我也不是普通的小孩子!」

  「但妳就是個孩子啊。」席娜皺了皺眉,沒想到夏婭如此難纏,「既然他不打就算了,我要走了。」她轉身快步離去。

  「我看妳是怕輸給我吧!」夏婭仍不死心地在她背後大喊:「虧我還那麼認同妳,妳這個怕輸給小孩的膽小鬼!根本稱不上是厲害的女人,弱者!」

  夏婭的話似乎真的起了作用。席娜忽然停下腳步,轉過身去──「真是個一點也不可愛的女孩。」她挑眉,「好──我答應妳,讓妳代替那個男人比。但我可不想害妳受重傷。說吧,妳想用什麼方式?唱歌──還是捉迷藏?」

  「唔,比腕力妳覺得如何?」夏婭微微抬起下巴,神情似乎很驕傲,「我才不玩小孩子的把戲。」

  「妳確定?」席娜一臉興味地望著夏婭,但還不等她回答就背過身去,聳了聳肩,「好吧,就比腕力。時間就定明天如何?」看來她很想快點擺脫掉夏婭。

  「不,一個禮拜後。」夏婭搖了搖頭,輕嘖了聲,「我還得練習呢。」

  「噢,好吧,反正沒差。」她可能認為夏婭再怎麼練習也不可能會贏過她。

  

  「她會這麼想是正常的。」聽到瑪姬的想法,夏婭攤了攤手,「但她要是因為我是小孩就小看我的話,注定會敗給我的。」

  「希望如此。」經歷了這麼多事件,她是該相信夏婭的智慧的。

  「話說回來,雷茲。」夏婭望向方才就一直保持沉默的雷茲,「你為什麼要拒絕?其實我可以替你想辦法贏過她的。」

  「不,因為我討厭狂妄的女人。」雷茲的嗓音又變回剛才的冰冷。

  「咦?」夏婭顯然聽不太懂。

  「但你卻受得了夏婭?」瑪姬輕聲在他耳邊說道,沒有讓夏婭聽見。

  「小孩子不一樣。」雷茲答得異常認真,「那樣子才可愛。但換成女人我就無法忍受了。」

  ……真不曉得他的標準究竟在哪裡?瑪姬在心底暗自嘆了口氣。

  「對了,雷茲。」夏婭忽然出聲,「你不是有種會讓人發癢的花粉嗎?怎麼樣?這裡弄不弄得到?那晚要拯救克莉緹亞前,我在你屋裡撞倒那瓶花粉,手臂可是奇癢無比啊!」

  「喔,其實我背包裡倒是有一些──我都各帶一點。」雷茲說。

  「太好了!給我那個!」

  「妳想做什麼?」瑪姬的心頭忽然湧上股不好的預感。

  「秘──密。」她將食指抵在唇前,勾起道神祕兮兮的微笑。

  就在約定好的當天早晨,夏婭等人在一番詢問之下,跑到席娜家拜訪。

  「嘿,席娜,妳還好嗎?」夏婭咚咚地跑進屋內。而席娜正坐在椅子上,似乎也不感到吃驚,只是靜靜地啜了口茶。「妳練習好了?」她淡淡問道。

  「是呀。」夏婭笑得異常燦爛,「我一定會讓妳成為我們的夥伴的!」

  但這番說法卻惹得她一陣輕笑。「妳的口氣可真大呢。」

  「我真的不喜歡她。」雷茲在瑪姬耳畔輕聲說道。「她有夠狂妄的不是嗎?」

  「妳可不要故意輸給我喔。」夏婭一跳一跳地來到她背後,「來──放輕鬆。我來幫妳按摩……嘿,妳的肩膀有些僵硬喔。」

  「是嗎?」席娜扭動了下脖子,夏婭正在按她的肩膀──她微微蹙起眉。

  

  下午──

  「如果妳贏了,那就視同那個男人打敗了我──我會跟你們一起走。但要是我贏了,那就請你們放棄那個提議,並且離開這個村子。明白了嗎?」席娜再次向她說明挑戰規則。這次圍觀的人群數量依舊多到足以占滿整個檯面之下。

  或許他們知道這個比賽攸關席娜的終生幸福──而她的命運竟是操之於那個小女孩手上。雖然結果隱約可見,但他們還是很驚訝席娜竟會答應這個挑戰。

  瑪姬和雷茲則站在最前面。

  「明白!」夏婭回答得很大聲。

  下一刻,席娜和夏婭將各自的右手肘抵在桌面上,手腕勾在一起。

  「難不成妳是個小大力士?」席娜出聲揶揄。

  「……我問妳一個問題喔,席娜。」完全不理睬席娜的話,夏婭逕自說著──「妳每天都會洗澡嗎?」

  「那當然。」席娜微微挑起邊眉頭,好像她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。

  「呵呵,那就好。」夏婭笑得莫名開心,接著她繼續問道:「妳現在有沒有覺得掌心癢癢的?」

  「什麼?」席娜不解。但真如夏婭方才所言,她的全身隨即感到一陣酥癢。

  「是不是身上有跳蚤呢?」這是夏婭幽幽傳到她耳畔的最後一句話。

  比賽開始!

  夏婭使盡全力,瞬間壓下了席娜的手腕!

  裁判立即宣判──這場比賽為夏婭獲勝!

  歡呼及咋舌聲同時熱烈而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