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夏婭,進屋吧。天氣變冷了。」瑪姬柔聲喚道。

  夏婭坐在窗邊,手裡拿著那朵小白花,似在發愣。自從尼諾死後,村人們為他舉辦了場隆重的喪禮,但沒人得知他的詳細死因。

  「如果我沒有叫妳點燃那條線,尼諾是不是就不會死了?」夏婭忽然輕聲問道。她沒有轉頭,手裡仍緊緊握著那朵小白花──那是那晚她為尼諾戴上的花。

  「妳沒有錯,夏婭。」看見夏婭失去以往活力,瑪姬只覺得好心疼。

  「那是妳為了保護自己、保護我們,妳沒有錯。這是尼諾選擇的道路,他肯定知道妳不會把自己困住的,但他還是不願意逃走──他本來可以逃走的。」

  那晚,瑪姬從夏婭的口中得知一切真相──那時的爆裂聲是出自她以前和拉爾一起研究的土製炸彈,只需點燃線便能引爆數個炸彈。本來沒打算用在那棟木屋上,那是在她偷聽到尼諾的計畫後,才決定偷偷設下這個陷阱的。

  而那個密道也是她和拉爾一起發現的──那個時候尼諾還沒有來到她家。

  「吶,瑪姬,我好想尼諾。」夏婭的眼眶再次悄然泛紅。

  為了尼諾,她已經哭了好幾個夜晚。

  就連拉爾來安慰她也沒用。

  「嗯,我也很想他。」瑪姬輕輕點頭,「他是一位很溫柔的大叔。」說到這她頓了下,「但夏婭,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失去尼諾的悲傷中,妳不覺得自己應該要放下這股悲傷,努力完成尼諾的心願比較重要嗎?」

  「心願?」夏婭重複道,但眸底依舊讓悲傷佔據,似乎還沒回過神來。

  「是呀,心願。」瑪姬不厭其煩地再次強調,「當一個單純、快樂的女孩。」

  「……我不明白。」夏婭微微蹙眉,「難道我現在這樣不好嗎?」她望向自己身上那件宛若哥德蘿莉服的黑色蕾絲鑲邊洋裝。

  「不是不好,不過我想我明白尼諾的意思。」瑪姬輕輕嘆了口氣。小姐有村人們不知道的另外一面。她還記得尼諾跟她說過的話。

  「夏婭,老實告訴我,妳真的不喜歡粉紅色嗎?」她安靜等待夏婭的回答,但她卻不願理睬她。見景,瑪姬聳了聳肩,「好吧,我換個問法,妳是真的喜歡黑色嗎?」

  「……不討厭。」夏婭終於回答了。

  果然如她所料!

  「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不喜歡粉紅色的衣服嗎?」瑪姬耐心追問。

  「因為大家認為我不適合。」這次夏婭意外地乖乖配合,「他們認為我穿粉紅色的衣服太孩子氣了。」

  「妳本來就是孩子啊。」聽到夏婭說出的原因,瑪姬顯得有些驚訝,也有些生氣,「他們是誰?」

  「艾咪婆婆和蕾拉婆婆。」夏婭吐出兩個瑪姬從未聽過的陌生名字。

  後來在瑪姬的詢問之下,才得知這兩位年長的老者和聖者同樣倍具威信。

  也因為從小自尊心甚高的夏婭聽見這番評論,便下定決定要討厭粉紅色。

  「好,我知道了,夏婭。」瑪姬點點頭,無聲地嘆了口氣。女孩子不能穿喜歡的衣服真是太可憐了。「現在別管他人眼光,告訴我,妳想不想穿粉紅色的衣服?」

  夏婭皺眉,她沉默片刻,目光落在手上的小白花,似乎正在衡量該怎麼表達才對。瑪姬毅然地注視著她,不讓她逃避。感受得到那股灼熱的視線,夏婭掙扎了好一會兒,隨後咬緊下唇──點了點頭。

  她是對的。以前從來沒人在意夏婭心裡的感受──除了心思細膩的尼諾以外。如今能夠讓她面對自己的喜愛的事物,這是多麼美妙的事。

  瑪姬溫柔地笑了。

  就在同時,她隱約覺得繫在腰間的某個囊袋變得異常溫暖。

  

  「我覺得這裡很適合。」夏婭在後院的花圃前站定,「尼諾向來很細心灌溉這裡的花朵,它們一定也很樂意陪伴著他的。」

  「嗯,那就這裡吧。」瑪姬附和。

  夏婭蹲下身去,手裡拿著瑪姬剛遞給她的金色小鏟子,在土壤裡挖了一個小洞,接著輕輕地把小白花放進洞裡。

  她悄悄打量起現在的夏婭──身著那件飄逸的粉紅色碎花小洋裝,還有那副褪去了傲氣的稚幼面龐,這讓她看起來更符合現在的年紀。

  「好了,瑪姬。」夏婭轉過頭望向她──此時花圃中已多了一個明顯凸起的迷你花塚,像是她刻意作下的記號似的。「此外,謝謝妳。」

  「呃,不用客氣。」第一次聽到夏婭向她道謝,瑪姬忽然覺得不太習慣。她順手接過夏婭遞過的金鏟子──那是囊袋裡的東西。瑪姬再次將它裝回袋裡。

  「尼諾一定會喜歡這裡的。」夏婭站起身來,拍拍膝蓋上的泥屑。「好了,要出發了嗎?」她問。

  「妳真的決定要跟我走嗎?」瑪姬至今仍覺得有些不敢置信。

  「難道妳怕自己還要照顧小孩嗎?別擔心──我不需要妳的照顧。」夏婭淡淡地睨了她一眼,隨即輕嘆了口氣,「誰教這個村莊裡有人希望我消失,我可不想這麼早死──我還想快樂過活呢。」轉眼她又恢復了以往的口吻及模樣。

  「是是是。」瑪姬無奈地笑了。

  「對了,等等得和村民和拉爾道別。」夏婭喃喃地說著,「還有尼諾。」她意指『真正』的尼諾。

  瑪姬無聲地勾起道溫柔的笑弧。

  

  「夏婭小姐,您真的要走了嗎?」

  「夏婭,好好照顧自己,記得多帶點食物,免得餓著啦。不然瑪姬還要想辦法養活妳,多累人啊!」拉爾燦笑地挖苦道,看似開朗的口吻卻悄悄流露出一絲傷感。

  「不勞你擔心。」夏婭依舊是那副冷漠的模樣,但嘴角似乎添了抹溫柔的笑意,「憑我身上的財力物力,瑪姬還要靠我養呢──你才要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  「夏婭小姐,您穿這件洋裝好漂亮喔。」就在孩子們不捨地嚷嚷之際,那個雀斑女孩雙手交握擺在胸前,一臉欣羨地驚嘆道。

  「謝謝妳的讚美,也代我向妳媽媽道謝。」夏婭有禮地朝她微笑道:「我很喜歡這件衣服。」

  聞言,雀斑女孩一副受寵若驚的模樣,「是,我會轉達的!」

  「夏婭小姐,我們會想念您的!」像是事先討論好似的,一群孩子們齊聲喊道。下一刻每人皆往空中撒出某樣東西──漫天白色花瓣在夏婭身畔飛揚著。

  不知道是憶起了方才埋葬的小白花,還是被這群孩子們的心意所感動──瑪姬發現仰著首的夏婭眼眶微微泛紅。但下一刻她又倔強地低下首,像是想藏住眼眶中的淚水,像是想設法讓它們全數蒸發。

  

  「夏婭,妳在村裡真的很受歡迎呢。」離開村子好一段路後,瑪姬笑道。

  「那當然。」夏婭微微抬起胸膛,像是方才的感傷之情早已灰飛煙滅,「我肯離開村子跟妳去旅行,妳還真該心懷感激呢。」

  「……呵呵。」瑪姬無言以對,只能乾笑。

  雖然外表變可愛了,但個性果然還是沒變。瑪姬悄悄在心底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對了,夏婭。」瑪姬忽然想起那晚她向尼諾說過的話──你愛千姬對吧?「為什麼妳會認為尼諾愛上那位小姐呢?」

  「沒為什麼,很簡單啊。」夏婭回得淡然,「人之所以會變得脆弱,就是缺乏愛;之所以變得堅強,也是因為愛。」

  「唔,似乎是如此……」聽完夏婭的話,瑪姬想起傑克對她說過的話。為什麼女孩子總是拘泥於愛情呢?「那為什麼妳會拘泥於愛情這點呢?」

  「瑪姬,妳真的是個笨蛋。」夏婭回給她一個白眼。天啊,她到底是有多看不起她啊?「我才沒有拘泥於『愛情』,我指的『愛』範圍可大著呢。咳──告訴妳,它可以是犧牲奉獻的愛,也可以是溫暖無私的愛,更可以是默默無悔的愛……」

  「唔,感覺都差不多不是嗎?」知曉自己肯定又要被夏婭看不起,瑪姬索性有些自暴自棄地下了評論。

  「嗯,是呀。」出乎意料地,夏婭並沒有再賞她一計白眼。「愛的形式很多種,但因為太相像,所以容易害人混淆。究竟尼諾對千姬帶有何種愛,我也無從曉得──或許他本人也不清楚吧。等到妳能體會時就知道了。」

  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聽完夏婭的話,瑪姬點頭。

  不知為何,她的腦海竟忽然浮現出傑克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