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再次離開洋房,夏婭注意到瑪姬的神色有些蒼白。

  「妳怎麼了?知道解藥下落了嗎?」走在瑪姬前頭,夏婭背著道路面向她,困惑問道。

  「在他抽屜裡。」瑪姬點了點頭,神色依舊蒼白,「我想就在茶會的房間隔壁──他的書房裡。」他似乎早就知道她們的計劃了。瑪姬很想這樣說,但她卻說不出口。一想起他剛才打量著她的眼神,就覺得一陣不適──

  那是道很冰冷的視線,彷彿要直接刺穿她的胸膛似的。

  「我們要把它偷出來。」夏婭用手指點著下巴,似乎正在籌備新計劃,不到半刻,她的眼睛隨即一亮,「我有個好主意──」

  「可以不要嗎?」瑪姬輕聲打斷她的話,「雷茲說他要研發解藥的。」

  「為什麼不要?」夏婭似乎無法理解瑪姬說的話,「難道妳忘了嗎?香氣在一百天後就會消失,到時候毒素會以很快的速度蔓延全身,克莉緹亞就會死掉。雷茲也不知道研發出解藥了沒,我們應該要先做自己能做的事啊!」

  「我知道,但是……」瑪姬忽然感到胃裡一陣翻騰,「好,那我們先去找雷茲,看他研發出解藥了沒。」她真的不想再和那位公爵打交道了。

  「嗯,好吧。」夏婭皺眉望向她,「但如果他還是沒辦法,我們還是得照原先的計劃走,可以嗎?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瑪姬回答得不太情願。

  

  「現在已經是第九十八天了。我們得在公爵和克莉緹亞見面前先替她解毒。我絕不會讓她被迫成為公爵的妻子,也不會讓她白白死去的。」

  「這麼說來,你研發出解藥了嗎?」瑪姬滿懷希望地問道。

  雷茲點了點頭。「我發現自己研究的方向遭到誤導──那種毒花同時兼具使人中毒及解毒的功效,只要把它的根部磨成粉末再服用就行了。」

  「那太好了,我們之後不必去偷公爵的解藥。只要想辦法驅離蜂群就行了。」夏婭開心地做下結論。

  「其實……」瑪姬狠下心來打斷這股快樂的氛圍,「我覺得公爵隱約察覺到我們的計劃了。」

  「你們本來打算去偷公爵的解藥?」雷茲甚感吃驚。

  「是啊,我們也想盡一份心力。」夏婭迅速答道。隨後她不解地望向瑪姬,「為什麼他會察覺到?」話中隱約有懷疑瑪姬的成分在。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瑪姬嚥下口口水,忽然覺得有些愧疚,「但我就是這麼覺得。」

  「嗯,小心為妙。」雷茲接腔道。他皺著眉,似乎對她們的做法不是很贊同。「他不是普通的男人──不僅僅是因為他的身分而已。」

  「那我們該怎麼辦?」夏婭收起笑容,神情有些苦惱,「說不定他會趁我們去地牢時把我們全部抓起來。」

  「我想──我有辦法可以將他引開。」瑪姬沉默了會兒,說道。

  「什麼辦法?」夏婭好奇問道。

  「很抱歉,但我不能講出來。」她想起史都提看著她腰間囊袋時的眼神──他一定知道些什麼。「我身上有他很感興趣的東西。」瑪姬僅是如此回答。

  「那就交給妳去把他引開吧。」夏婭也不再多問,顯然相信她的說法。「而我和雷茲會想辦法驅離蜂群,成功解救克莉緹亞的──時間是今晚。」

  「嗯,就這樣辦。」瑪姬附和。

  雷茲沒有說話,注視著她的眼神似乎多了分憂心──但瑪姬假裝沒看見。

  

  瑪姬的計劃就是先將公爵邀到村莊外的一處廢棄的矮籬笆前。

  她寫了張紙條,上頭寫著──『我想和您談談那三個囊袋的事。』並在後頭註明時間和地點,然後交給侍者,由他代為轉交。

  而她所用的紙及筆,是來自其中一個囊袋裡。

  一隻銀色的鋼筆和一張有著精緻花卉的信紙。

  起初瑪姬並不曉得那個囊袋裡裝的東西,而她當時身邊沒有材料。但她在腰間摸到了狀似筆的長條物,一打開便發現正是她所需要的──

  總覺得囊袋裡裝的都是異常貴重的物品。

  為什麼傑克會有這些東西?瑪姬開始感到疑惑。

  那晚,史都提準時抵達目的地。那時瑪姬正好站在矮籬笆前,一邊思量著該如何應對,一邊緊張地徘徊著。

  「妳竟然會主動約我出來,這讓我倍感吃驚。」史都提率先出聲。

  「是的。」聞聲,瑪姬停下腳步,悄悄嚥下口口水,「因為我發現您似乎對這三個囊袋頗感興趣。」

  「是啊,妳真是個聰明的女孩,瑪姬小姐。」史都提的聲音頓時轉為低沉,「那張信紙可是貴族專用的。可以請妳告訴我妳是從哪裡拿到的嗎?」他的眼神再度變得銳利。「還是說……妳也是沒落的貴族成員?」

  「什麼?」這下瑪姬真的感到茫然了。「等等,你說什麼貴族?沒落?」

  「就像是我啊,瑪姬小姐。」史都提的嗓音忽然變得異常輕柔,「我是沒落的公爵,而妳……又是什麼身分呢?」話落,他忽然陷入陣短暫的沉思,「我記得皇室裡唯一的公主已經死了才對……」

  「我真的不知道。我不是什麼公主,這也不是我的囊袋。」瑪姬慌了,「你為什麼會對這三個囊袋感興趣?它們很重要嗎?」

  「當然重要啊,瑪姬小姐。」史都提再度回過神來,眼神頓時滲入分森冷的笑意。「那可是親王隨身攜帶的囊袋,因為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很好分辨出來。但裡頭裝的是什麼東西,我倒真的是不曉得。」他的眼神頓時轉為貪婪,下一刻準備往瑪姬的腰間緩緩伸出手──「所以我必須看看──」

  「別碰它!」瑪姬猛然往後退後一步,大聲喝斥道。

  「瑪姬小姐。那也不是屬於妳的東西不是嗎?」史都提瞇起雙眼。

  「但那是……」那是傑克給我的!瑪姬差點大喊出來。

  不行,他一定是想要套她的話!他真的太危險了!瑪姬愈來愈害怕。

  現在就只有他們兩個人,憑她的力量一定敵不過他的。她怎麼可以這麼天真,以為自己可以成功困住他,然後再成功脫逃呢?

  「瑪姬小姐,只要把那個給我,我就會放妳走的。」史都提揚起一抹迷人的笑容,「除非逼不得已,否則我也不希望傷害到妳。」

  「我不要!」她大喊。「那是某人託我保管的東西,我絕不會交給你的!」

  「那個人是誰呢?瑪姬小姐。」史都提笑得更開心了,「既然他把這項東西送給妳了,不就變成是妳的東西了嗎?」

  「不要靠近我!不然我會大叫的!」瑪姬試圖威嚇他,又往後退了一步。

  「不會有任何人聽見,妳知道的。」史都提似乎有些不耐煩了,「妳只要乖乖把東西交給我就行了──不要逼我傷害妳。」

  傑克,救我!瑪姬惶恐地在內心吶喊道。好希望傑克現在就在她的身邊──告訴她這究竟是怎麼回事,然後將她從這個貪婪又惡毒的壞蛋手中救出來。

  「不要……給我走開。」她口吻虛弱地示出威嚇。

  不知道夏婭和雷茲辦得如何了?他們有遭到蜂群攻擊嗎?他們現在正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──她也不能就這樣輕易認輸!

  「這是妳逼我的。」史都提一把拉過她的手腕,準備奪去她腰間的囊袋。就在同時,一股作嘔感忽然湧上瑪姬喉間,她乾咳了聲,隨後張口作勢要吐──

  「噢!我的天──」見狀,史都提連忙鬆開她的手,往後退開。瑪姬一手扶著身旁的矮籬笆,微微吐出了些膽汁,之後仍持續不斷乾嘔著。

  「我東西拿了就走。」史都提皺著眉頭,一手捏著鼻子,一手伸到她腰間,準備要扯下囊袋。

  忽然間,一個水桶應聲砸上史都提的後腦,害他往前踉蹌了下。

  「噢,該死!什麼人?」他正準備轉過頭,一抹黑影倏地閃到他面前,往他腹部賞了一計沉重的迴旋踢,痛得史都提彎下腰,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
  「你實在不該在女士面前做出那種動作。」那抹黑影語帶鄙夷,「這可是有失貴族的風範。」黑影頓了下,低沉的嗓音隨即帶著絲警告──「快滾。」

  史都提離開了──他一手摀著肚子,走路一跛一跛的,模樣極為狼狽。

  此時瑪姬已經停止乾嘔。她甚至看傻了眼。

  「傑克?」她認得出那抹黑影──那是她極為熟悉的身影,不可能認錯。「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隨即又像是忽然恍悟般,「難不成你一直跟著我嗎?從克雷西亞村跟著我到現在?」她的嗓音微微滲入絲驚喜。

  「沒有啦,我沒有一路跟著妳。」黑影沉默了會兒,隨後笑著搔了搔頭,轉過身去──果然是傑克!

  「那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瑪姬依舊感到欣喜。沒想到他真的出現了!

  「我是在妳離去之後,幾天前才抵達這個村莊。」傑克解釋,「因為某些私事──我聽說這裡有位沒落的公爵……唔,我在這裡住了一小段時間。然後意外發現妳也來到這裡,就偷偷觀察了妳一陣子──」傑克揉了揉鼻子,嘿嘿笑著,「你們剛剛的對話,我也全都聽見了。」

  「你剛才躲在這附近嗎?」瑪姬略感驚訝。

  「是呀,就在妳身後不遠的大樹上。」傑克一臉得意地指向瑪姬背後。

  「你這沒良心的傢伙……」一想起自己方才的境遇,瑪姬的眼眶忽然感到一陣溫熱,「我剛剛害怕死了……你卻沒有出現。」她用力撲進傑克的懷中,忽然意識到自己是在向他撒嬌。

  「我剛剛不就跳出來拯救妳了嗎?好──不哭不哭了。」傑克拍了拍瑪姬的背,柔聲哄慰道。

  「你真的很沒良心──既然你剛剛都聽到了,告訴我,那三個囊袋你是從哪裡來的?」瑪姬頓時推開他的胸膛,質問道。

  「噢,那是我父親留給我的。」傑克答得很乾脆。

  「你父親?那不就是……親王?」瑪姬想起史都提剛才講的話。

  「嗯,他已經死了。」傑克苦笑,「那是他留給我的遺物。」

  「天啊,傑克。」瑪姬用手掩住嘴,「你也是貴族嗎?」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回事──他從來都沒有告訴我。瑪姬心忖。

  「算是吧。」傑克聳了聳肩,「以後有機會再告訴妳。」

  「不,我現在就要知道。」瑪姬的口吻帶著絲莫名的惱怒,「你以前從來沒有告訴過我。」

  「那是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。」傑克的笑容頓時從苦澀轉為無奈,「我以為妳對那些事不感興趣。」但一說完他馬上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。

  因為瑪姬正一臉悲怒交加地看著他。「原來你認為我並不關心你。」她咬著牙,「你從來沒把我的關心當作一回事!」

  「瑪姬,不是的……」傑克想走上前安撫她。

  「走開!」她退後一步,喝斥道。

  「好吧,瑪姬。我想妳現在需要冷靜。」傑克嘆了口氣。

  「……他剛才說的公主是怎麼回事?你又為什麼要把囊袋交給我?」兩人沉默了會兒,瑪姬忽然輕聲問道。

  傑克大概猜得到她現在正在想些什麼。

  「瑪姬,放心。妳跟他口中的公主毫無關聯,那位公主早就死了。」傑克笑著攤手道──「但那傢伙說對了一點──既然我把囊袋交給妳,那就是妳的東西了。」

  「可這不是你父親留給妳的遺物嗎?我不能收下。」瑪姬作勢卸下腰布,將囊袋交還給他。

  「不用了,我說真的!」傑克有些慌張地制止她,「我等等就要走了。那是妳的東西──好好使用。」說罷,他轉身想跳上籬笆,作勢離開。「只要妳能好好利用那些物品,相信我父親一定也會很開心的。」他只在離去前留下這一句話。

  在他跨越矮籬笆的那一瞬間,瑪姬在他手臂上看到了數個包紮過的傷口。

  傑克受傷了嗎?她剛剛竟然都沒發現。瑪姬為此感到愧疚不已。

  對了,不知到夏婭和雷茲現在怎麼樣了?她忽然想起今晚的計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