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我不明白我做錯什麼。」等到尼諾進入房間,瑪姬有些灰心地說道。

  「請妳別討厭小姐,她其實是個很體貼的孩子。」尼諾遞給她一杯茶,溫柔說道。

  「但我覺得她不是真的喜歡黑色的衣服。」雖然沒有證據,但瑪姬就是這麼認為。或許是她的直覺吧。

  「小姐有村人們不知道的另外一面。」尼諾只是這麼回答。

  雖然尼諾後來離開了,但這番話卻深深地烙印在瑪姬腦中。

  

  之後,她在房子後院找到了夏婭。

  只見她蹲在某處,兩條亞麻色的馬尾正鬆散地攤在地面上──身上仍是那件粉紅色碎花小洋裝。

  「妳在看些什麼?」瑪姬問,之後和她一樣蹲了下來。

  「妳不覺得他們很可愛嗎?」夏婭輕輕出聲,像是怕吵到誰似的。

  「嗯?妳說誰?」瑪姬還未反應過來。

  「笨蛋,看妳的腳下,小心別踩到牠們。」夏婭再度恢復以往的口吻。

  「噢,是螞蟻啊。」隨著夏婭的目光朝腳前望去,瑪姬頓時恍然。

  「妳不覺得他們很可愛嗎?」夏婭再次問道,目光頓時變得溫柔。

  「哦……嗯,是呀。」瑪姬想起以前在克雷西亞村時,總有男孩子和同伴較量誰踩死了幾隻螞蟻,而她也曾和朋友們在旁觀望過。

  但現在已經回不去那樣的時光了……她無法再和朋友一起快樂玩耍,甚至聊天。再次回憶過往,瑪姬的眼眶不禁微微泛熱──但她沒讓夏婭發現。

  「牠們是如此可愛的生命,誰忍心殺害牠們呢?妳說對嗎?」夏婭喃喃地看著螞蟻,但話卻像是講給自己聽的。

  「是呀,夏婭,天似乎有些暗了,我想妳也該回房了……」瑪姬仰首望了望天空灰暗的雲層。該不會是要下雨了吧。

  「妳覺得呢?瑪姬。」夏婭依舊顧著講自己的話。

  「什麼?」聽到自己忽然被點名,瑪姬一臉茫然。

  「如果要妳去殺害一條生命,妳覺得會是什麼理由足以讓妳去殺人呢?」

  「……不,我不知道,也壓根不會去殺人。」一心顧慮著即將變壞的天氣,瑪姬根本沒心思去想這個問題,「夏婭,妳先回房去吧,不然尼諾會擔心的。」

  這次夏婭沒有講話。

  「夏婭!」幾滴雨水就這樣落在瑪姬手臂上,她著急喚道。

  這次她終於緩緩站起身來,拍了拍衣服。

  「走吧。」瑪姬牽起夏婭的手,快步往大廳的方向走去,另一隻手則放在頭上,保護自己免受雨水侵襲。

  「妳果然只是個笨蛋。」在瑪姬一心進入屋內之際,隱約聽見夏婭輕聲吐出這番評價。

  「妳說什麼?」瑪姬想再次確認。

  「我說妳是貨真價實的大笨蛋,這麼做也不能保護自己不被淋濕,這下妳聽清楚了嗎?」夏婭用鄙夷的口吻說道。

  「噢,是是是。」見夏婭再次恢復活力,瑪姬這才放心地隨口附和。

  反正在妳眼中我永遠是個笨蛋,就隨妳說吧。瑪姬在心裡翻了個白眼。

  

  「瑪姬小姐,今晚請妳和夏婭小姐一起睡。」那晚,尼諾對瑪姬如此要求。

  「噢,你說我?」瑪姬再次確認。

  「沒錯,妳真該心懷感激。」夏婭打了個呵欠,現在的她穿了件淡藍色的寬鬆睡衣,一頭亞麻色的長髮散亂地披在肩後,讓她的個子看起來更加嬌小了。

  「是的,感謝主,也感謝可愛的夏婭小姐,讓我今晚有地方睡。」見夏婭絲毫沒有收斂之意,瑪姬不禁沒好氣地說道。

  「不用客氣。」再次打了個呵欠,夏婭揉了揉眼睛,下一刻便躺在與她身體不成比例的大床上,腦袋枕在柔軟的枕頭上,側過身闔上眼,準備步入夢鄉。

  「那我也先去休息了。祝夏婭小姐和瑪姬小姐一夜好眠。」見景,尼諾退到門後,有禮地彎了個腰,隨即輕輕地關上房門。

  但等到尼諾一關上門,瑪姬也挪好睡覺姿勢時,夏婭忽然出聲了。

  「我平常絕不會輕易答應別人和我一起睡的。」她靜靜地說道。

  「是呀,所以我很感激妳啊,夏婭小姐。」瑪姬望向她。

  但那雙杏色的雙眼方才直勾勾地注視著她,下一刻又緩緩垂下眼睫。

  「要不是尼諾告訴我他得到消息,得知有人試圖對我不利,我才不會讓妳這個外人跟我一起睡。」

  「什麼?誰試圖對妳不利?」習慣了夏婭的冷言冷語,瑪姬現在反倒急切想得知她究竟處於什麼危險之中。

  難不成這和她的冷漠有關嗎?

  「我哪知道。」夏婭迅速答道,接著轉過身背對她。此時窗外正下著大雨,雷雨交加。閃電不時落到後院,照亮了她們倆的臉龐。

  「但這個時候很適合下手。」她的聲音小聲到幾乎只有自己才能聽見。

  「妳說什麼?」瑪姬聽見了,但仍處於茫然之中。「適合下手?什麼意思?」剛問完,她又像是忽然理解似的,掩嘴驚呼道:「噢不!妳是指下殺手嗎?」

  「噓。」夏婭忽然跳起來用雙手掩在她的手背上,力道之大,似想把雙手黏在她的嘴巴上,「別叫這麼大聲,妳想死嗎?」

  瑪姬驚恐地搖了搖頭。

  「放心,我會保護妳的。」放開雙手,夏婭淡淡地說道。

  她的表情似乎有些悲傷。

  這種話從一個小女孩口中講出來實在有些奇妙。

  但這次她可不想乖乖聽令行事。

  「說這什麼話,我不需要妳的保護,相反地,我會保護妳,不會成為妳的阻礙的。」瑪姬將雙手覆上夏婭的手背,像是想灌注勇氣進去似的。

  「嘖,手在發抖,明明就怕得要死。」雖這麼說,但夏婭並沒有抽開手──任由瑪姬的手覆在上頭,只是別過頭去。

  「呵,妳說得沒錯。我剛剛確實是嚇壞了。」瑪姬沒有駁斥夏婭的話,反倒朝她溫柔一笑,「畢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,我現在是興奮到直發抖。」

  「……隨妳便。」安靜了會兒,夏婭再次出聲,語調似乎挾入了其他情緒。「妳果然是個笨蛋。」

  閃電再次無聲地落至後院,這次的光線足以照亮整座房間。

  望向夏婭的側臉,瑪姬發現她的臉上悄悄浮現了抹紅暈,且嘴角微彎起道弧線──細微到難以察覺。

  

  「咦?」就在兩人重拾躺回床榻上時,夏婭再度輕輕出聲。

  「怎麼了?」見夏婭背對她,瑪姬微微坐起身子,想看清其臉龐。但還沒看見夏婭臉上寫滿的驚恐,瑪姬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  窗外的後院在閃電落下之際,投映出一抹極為高大的黑影。

  豆大的雨珠不斷打上窗戶,瑪姬眨了眨眼,想看清玻璃窗外的人影。

  「尼諾!」就在她還感困惑時,夏婭已經喊了出來。但瑪姬還沒來得及詢問尼諾為何會站在那裡,夏婭忽然跳下床,一手拉住瑪姬的袖子,「走!快走!」

  「等等……」瑪姬本來想喚住夏婭,但這時她才意識到他們兩人可能正處於什麼危險之中,「夏婭,他不是尼諾嗎?為什麼我們看見他反而要逃?」

  夏婭沒有回腔,一心帶著她往門外奔去。

  「夏婭,你們是在開我玩笑嗎?」瑪姬隨她躲到另一間房的櫥櫃旁,但思緒卻因方才的逃離而亂成一團。夏婭正準備推開那兒的窗戶,但她的臉已經漲紅,顯然窗戶被鎖住了。

  「我不懂……他不是尼諾嗎?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  「快來幫我!」夏婭大喊。

  「碰!」一聲極為響亮的槍聲頓時從遠處傳來。

  這時瑪姬終於意識到試圖對夏婭不利的人是誰了。

  「讓我來!」見夏婭立即往後退開,她踮高腳打開窗戶上的鎖,接著用力推開窗戶,再次望向夏婭。「我抱妳起來,妳先跳出去。」

  「我們得快點,我知道我們該去哪裡。」夏婭的聲音隱隱含著哭腔。

  「好,我們走吧。」安全地落在草地上頭,瑪姬顧不得身上的雨水,警戒地四處張望著,立即催促道。

  夏婭帶領她沿著草地來到一處老舊的鐵門前,「這是我們家以前的後門。」她說。然後指向一旁的籬笆,「那裡有部分已經鬆脫了,我們可以從那裏逃出去。」

  「嗯,事不宜遲,快點走吧!」瑪姬說。

  她們努力縮起身子穿過籬笆,就在夏婭穿過籬笆時,瑪姬不忘轉過頭察看尼諾是否有追上來。直到成功離開屋子後,她們開始往小溪的方向奔去。

  「等等,夏婭,妳該不會是說那間小木屋吧。」遠遠可見那棟破爛的屋子。再次見到熟悉的景象,瑪姬不禁緊張地喚道:「尼諾也知道這裡不是嗎?」

  「我們就是要逃到那裡。」夏婭果斷地答道。

  進入屋子後,瑪姬似乎了解她的意思了。

  夏婭迅速走到角落,接著努力撥開那叢沉重的稻草堆──那正是她當初昏迷睡著的地方。不到半刻,只見地板露出一個不甚起眼的鐵板。

  「快來幫我!」夏婭作勢要搬起鐵板,但她的力氣顯然不夠。

  瑪姬連忙奔上前幫忙。

  「唔……嘿咻、嘿……咻。」瑪姬和夏婭使盡了吃奶的力氣,終於成功搬起鐵板。「好了。」瑪姬抹了抹汗水,往裡頭一瞧──裡面是條暗不見底的密道。

  「尼諾來了!」瑪姬瞥了眼窗外,一抹黑影正迅速地朝木屋的方向奔來。

  「快進來!」夏婭不知何時已跳入密道,正揮手示意瑪姬趕緊進來。

  「我們還得將鐵板關上才行!」夏婭再次俐落下令。

  就在她們費足力氣關上鐵板的前一刻,瑪姬從縫隙中看見一雙皮鞋正定定地站在門前……似乎還帶了一把像是獵槍的武器,他將它抵在地面上。

  「尼諾肯定會發現這裡的。」瑪姬小聲說道。

  失去了稻草堆的掩飾,她們算是徹底曝露自己的行蹤,隨時都有失去性命的危險。

  「是呀,他肯定會發現的。」明明已經面臨生命危險了,夏婭的態度卻再度轉為漠然,這讓瑪姬大感不可思議。且她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條奇怪的線,「妳拿好這個,千萬別掉了。」她命令瑪姬。

  「噢,好。」她愣愣接過,接著下意識打量起這個密道。

  「嘿,夏婭,妳知道這條密道通往那裡嗎?」

  「嗯,知道。」夏婭答得簡短。

  「那我們快走吧。」聞言,瑪姬欣喜催促道。

  「不,我不走。」夏婭搖了搖頭,彷彿這是不可行的。「妳也不能走,妳得顧好我的線──小心點,千萬別弄掉了。」隨後,她冷靜地從口袋掏出一個火柴盒,取出根火柴──點了火,「拿好。」她向瑪姬說。「千萬別燒到任何東西。」

  「他隨時都會要了妳的命,而現在好不容易有逃命的機會,妳卻不願意走?」瑪姬一手抓著線,一手拿著火柴,瞪大雙眼,不敢置信地說道。

  「對。他要的是我的命,所以妳不用擔心,只要顧好我的線和火柴就好了。」夏婭冷冷強調。

  她剛說完,尼諾的聲音隨之響起。

  「夏婭小姐,我知道妳在這裡。」他的聲音隔著塊鐵板,聽來有些沙啞,而且比平時還要低沉。

  夏婭沒答腔,而瑪姬則緊張地屏住氣息,深怕自己會不小心喊出聲來……

  「是的,我在這裡。」下一刻,出乎意料地,瑪姬的耳邊竟傳來夏婭清脆的回答。

  『天啊,妳瘋了。』瑪姬朝夏婭瞪大雙眼,一邊無聲地蠕動嘴唇。

  她深信她們兩人即將完蛋了!

  「您為什麼要躲起來?」尼諾問了一個眾人皆知的蠢問題。「瑪姬小姐也在裡面吧?」

  「因為有人要殺我。」夏婭只回答了第一個問題,但聲音卻有些冰冷,「一個跟我很親密的人想要我的命。」這番話無疑透露出她早已知道兇手是誰。

  聞言,尼諾沉默下來。

  瑪姬再度屏住氣息,就怕他下一刻會用獵槍撬開鐵板──然後斃了她們!

  但他似乎無意這麼做──至少現在沒有。

  「您早就知道了吧,夏婭小姐。」尼諾再次開腔,但瑪姬卻聽得一頭霧水。

  「是的,我都偷聽到了。」瑪姬隱約察覺到夏婭深深吸了口氣,像是怕耗盡身上的勇氣似的,「你們打算在我滿十歲時殺了我。」

  夏婭仰著首望向那片漆黑的鐵板,眼角不知何時噙著顆晶瑩的淚珠,「但我卻不知道原因,我不想莫名其妙地死去,求求你,告訴我為什麼?尼諾!」她大喊,口吻毅然,似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

  尼諾再次沉默。

  瑪姬用沒有抓住線的那隻手摀住嘴,只覺得眼眶微微泛熱。

  這孩子明明還如此小,卻得被迫承受被親密的人背叛的滋味──但她卻從來沒有注意到她的心情。

  「是這樣的,夏婭小姐。」尼諾講話了,但聲音卻不挾帶一絲感情,「我們家族一直以來都背負著服侍聖者的使命。」他頓了下,「但由我所服侍的前任聖者──千姬小姐因為智慧逐漸衰退,不僅被她的情人看不起,連朋友也一一離她而去,所以不堪受辱而自殺了。」尼諾繼續說道:「妳是新任的聖者,如今重攬千姬曾經擁有的榮耀,她的爸爸因此痛恨著妳,所以在我還沒來服侍您之前,便命令我在妳滿十歲時殺了妳。」

  「我接受你所說的。」夏婭緩緩闔上眼,但再度睜開眼時卻換成了漠然,「但我要聽的是你想殺我的真正理由。」她幽幽控訴道︰「你愛千姬對吧?」

  這一次,尼諾沉默不到半晌便應允了。

  「或許是吧。」此時他的聲音挾入絲懊悔,但不仔細聽極難分辨得出來,「看著她痛苦死去,那個場景對我而言,已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靨。」

  「嗯,我懂了。謝謝你的解釋,尼諾。」夏婭輕輕點了點頭──縱使尼諾並看不見。

  「那麼夏婭小姐,為了讓千姬小姐能夠安息,請容我取走妳的性命吧。」他一說完,鐵板馬上起了猛烈的搖動──尼諾打算撬開鐵板。

  「夏婭!」瑪姬倉促喚道。

  「就是現在!快點火!」夏婭大喊。

  瑪姬迅速用火柴點燃那根線,「滋滋」的聲音隨之響起。微小的火花不斷往上燃燒,進而穿過鐵板縫隙,直到聲響漸漸淡去。

  屋內忽然一片寂靜,像是在預告著隱藏在屋內的某份危機。不到半晌,一波波爆裂聲如連珠砲般接連響起,這股突如其來的衝擊猛烈地撼動著鐵板。她們聽見了木板傾塌的聲音,過不了多久,一股撲鼻的焦味頓時侵入密道內。

  鐵板終於停止晃動──尼諾似乎已不再撬動鐵板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摀著鼻子,瑪姬咳了幾聲,問道。「現在該怎麼辦?」

  「跟我來。」夏婭彎下身走進密道,示意她跟在後頭。

  兩人屈膝爬了好一會兒,直到看見前頭出現亮光,等夏婭先爬出去之後,瑪姬這才跟在後頭,如釋負重地爬出洞外。

  大雨已經停了。

  她環顧了遍四周,這才發現這裡是小溪的對岸──離木屋並不遠。

  說是木屋,其實也早已成了堆即將被烈火燃燒殆盡的木材。

  夏婭作勢往木屋的方向跑去。

  「等等,夏婭!妳做什麼!」瑪姬大喊。說不定尼諾還在附近啊!他應該有察覺到事態不妙,逃出來了才對。夏婭這麼做無疑是自尋死路啊!

  瑪姬連忙爬起身追上去──眼見夏婭一邊搬動著那些焦黑的木頭,一邊呼喊著尼諾的名字,似乎想找尋他的身影。

  「尼諾!尼諾!」不顧臉上沾上了黑炭,夏婭一心想撥開那些木頭,口中依舊呼喊著尼諾的名字。

  「夏婭,妳別這樣。說不定尼諾他早已逃出……」瑪姬抱住夏婭的手臂試圖制止她的行為,不忘回頭張望四周,就怕尼諾會忽然從後頭跳出來偷襲她們。

  但事實證明夏婭是對的。

  當她撥開下一根木頭時,尼諾正奄奄一息地躺在那兒。

  「尼諾!」夏婭大喊,緊接著,她小心翼翼地選了根木頭踩在上頭,輕盈地跳到他身旁,急切地搖晃著他的手臂。

  「為什麼?夏婭,我不明白……他明明想要妳的命不是嗎?」瑪姬皺眉,雖然看見尼諾身旁的獵槍不見了,而且他似乎也失去了攻擊性,所以不再制止夏婭的行為。但她依舊不明白,夏婭為何逃出來後還要來找尼諾。

  「其實他還是不希望我死的!尼諾他以為我們還困在裡面,他本來想救我們的!」夏婭忽然大聲喊道,瑪姬聽了不禁大吃一驚。

  這是真的嗎?尼諾明明打算殺她的啊。

  「我知道的……我知道的,尼諾。」不顧瑪姬的想法為何,豆大般的淚珠不斷自夏婭頰上滾落而下,「我知道你很善良,你不會因為這樣就棄我於不顧,對不對?同樣的,尼諾,我也不會棄你不管,就算你現在還想殺我也一樣……」她深深吸了口氣,再度開口時卻是哽咽不成聲,「我的爸爸媽媽都走了,我只剩下你了啊,尼諾……你不能死,你絕對不能死……」

  她是不是太小看他們倆人之間的感情了?聽見夏婭內心的自白,瑪姬忽然意識到自己方才的想法有多麼可笑。

  夏婭寧願把命交給他,也不願他擅自離她而去……這是那麼小的孩子就能決定的事嗎?

  「尼諾!」夏婭忽然停止哭泣,輕喊了聲。

  瑪姬轉過頭去,發現尼諾正緩緩地睜開雙眼。

  如今他的頰上被刮出了好幾道血痕。

  「尼諾!太好了,你沒死!你沒死!」夏婭睜大雙眼,驚喜喊道。

  「夏婭小姐……」尼諾想出聲,但卻猛然咳出了口血。

  「不,尼諾,你不要講話!我要你現在好好休息!」夏婭任性地命令道。

  「不,夏婭小姐……咳咳!」尼諾堅持要開口,惹得夏婭有些不悅地皺起眉來──儘管她的眼角仍噙著淚珠。

  「我知道……我的腹部受到重創,已經活不久了……」知道夏婭仍對他的生命抱持著一線希望,尼諾索性狠下心來,表明自己的處境已極為嚴苛。

  「我不求小姐原諒……咳,求您讓我說完。」他勉強伸出手掌,示意夏婭讓她繼續說下去,「和小姐相處的這段日子,尼諾很愉快……咳、咳!尼諾──只有一個心願──希望小姐能當個平凡的女孩子,此後單純、快樂地過生活……」

  「你說這什麼話!我一直都是個平凡的女孩啊!」夏婭哭喊道。「好了,尼諾,算我求求你,別再說了……」

  瑪姬自始自終都在一旁默默觀望著。忽然間,她被一片飄揚在空中的白色花瓣給奪走注意力。

  原來小木屋經過方才那陣爆裂之後,連帶旁邊的草叢也受到了莫大的衝擊。

  雖然是不知名的純白野花,但看它們漫天飛揚於空中,瑪姬的心情也跟著變得平靜許多。

  一朵小白花就這樣飛落於夏婭腳邊。

  「好了,尼諾,我不會和你計較今晚的事,我們回家吧。」忽然間,夏婭的聲音極輕,好像在哄比她小的孩子似的,「我說真的,我一點也不怪你喔……」她撿起腳邊的小白花,插在尼諾被雨淋濕的頭髮上,「回家吧,尼諾。」夏婭柔聲說完,溫熱的淚珠應聲掉落在尼諾的臉龐上。

  「太好了,小姐……」尼諾費力勾起抹微笑,摘下那朵白花,似欲改插在夏婭的頭髮上──但他的手已經舉不起來了。這是他用盡畢生力氣吐出的最後一段話──「妳長大了,能夠保護自己了……」

  尼諾死了。他的手垂落在她的大腿上,嘴角卻依舊保持著方才那抹微笑。

  夏婭哭了。見景,瑪姬也摀住嘴,忍住眼角即將湧出的淚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