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妳想回村子了?」夏婭問。

  「嗯,我想念我的村子。」瑪姬輕聲答道。

  「太好了!說不定可以見到傑克!」她開心地大喊。

  「不知道瑪姬生長的村子長得怎麼樣。」雷茲也微笑說道。

  「傑克是誰?」席娜感到不解。

  「傑克是我的童年玩伴,他們兩人已經見過他了,有機會我也會把妳介紹給他認識的。」瑪姬笑道。

  「有傑克在的村子,一定是個好村子──有傑克在的村子,一定非常可愛……」夏婭穿著淡綠色的洋裝,一邊唱著自編歌曲,一邊蹦蹦跳跳地走到最前頭。

  看來夏婭已經漸漸擺脫以往的冷漠,恢復為天真的小女孩個性了。瑪姬欣慰地心忖道。

  沿途跋涉過了一個禮拜左右。直到某天清晨,瑪姬一行人順利地回到了克雷西亞村。那時村子裡活動的人們還少。

  「好小的村子呢。」雷茲四處打量著,「這就是克雷西亞村?」

  「沒錯,就是傑克住的村子喔。」夏婭搶著回答。

  席娜也在打量著這座村子,「男人可真少呢。」確實,放眼望去,克雷西亞村裡全是婦人及小孩。

  「妳還看男人做什麼?」夏婭顯然誤會她的意思了,笑得曖昧,「別忘了,現在雷茲可是妳的丈夫囉。」

  聞言,席娜只是聳了聳肩。

  「傑克並沒有住在這個村子裡。」瑪姬有些歉意地說道。「他住在那座山坡上的教堂。穿過樹林之後,我們還得走一小段路。」她手指向位於他們眼前的山坡,說道。他們望見前頭還有一大片樹林,從這兒並看不見瑪姬口中的教堂。

  但是當他們抵達目的地之後,果真看到一座莊嚴的白色小教堂。

  「傑克?」他們走進去,瑪姬率先喚道。不知道他回來了沒?

  「傑克,我是夏婭!聽到快回答!」夏婭也在一旁高聲喚道。然後她忽然跑到前頭的長椅前,彎下腰去,「在這裡嗎?」

  就在四人分別在教堂裡遊走尋找之際,席娜忽然眼尖瞥見教堂的角落有一抹黑影倏地閃過──「是誰?」她警戒喊道。

  「誰?是傑克嗎?」瑪姬正走到講台前,聞聲立即轉過身去,茫然問道。

  「他躲起來了,我也沒有看清楚,我們得小心點……瑪姬?」席娜依舊保持警戒地左右張望著,正當她再度望向瑪姬時,她卻忽然消失不見了!

  就在席娜自責沒有看好瑪姬時,夏婭和雷茲也開始著急地呼喚起她的名字。

  「噓。」此時的瑪姬正被一雙大手摀住嘴巴,對方示意她不要出聲,「我想看看妳的夥伴們著急的樣子。感覺挺有趣的。」那人的聲音帶著笑意。

  「傑克。」認出來人後,瑪姬硬是將他的手從自己嘴前拔開,望向他,嗓音帶著無奈,「你可真愛開惡劣的玩笑。」這時她也發現到自己正待在一處陰暗的空間裡──看起來像是密道。

  「多謝誇獎。」傑克笑了,「妳有好好保管那些囊袋嗎?」

  「有──但我將手帕送給席娜了。」說到這裡,瑪姬像猛然想起什麼似的,聲音裡帶著絲內疚,「抱歉,那是你父親留給你的,我是不是不該──」

  「沒關係,瑪姬。那個手帕不重要。」傑克的聲音裡帶著笑意,「那我想妳應該沒有檢查袋子裡是否還有其他東西吧?」

  「什麼東西?」瑪姬不解。

  但她也已經沒機會聽到答案了──因為這片陰暗的空間裡頓時敞入了絲微弱的光線。瑪姬微微瞇起雙眼,往外看去。一抹淡綠色的嬌小身影正站在他們眼前。「我早猜到這兒絕對會有機關的。」夏婭望著正坐在密道裡的他們一眼,朝雷茲及席娜攤手道。

  「你就是傑克啊?」看見瑪姬也在裡頭──席娜鬆了口氣,隨即雙手叉腰望向他,皺了皺眉,「真是個愛嚇人的傢伙。」

  「呵呵,夏婭,沒想到被妳找到了。」傑克站起身來,拍了拍衣服,笑著摸她的頭說道:「妳真的很厲害呢。」接著他轉過身,伸手拉起瑪姬。

  「我只是想給你們一點驚喜。」扶起瑪姬後,他朝席娜眨了眨眼,「乖乖待在教堂裡迎接太無趣了。你們是瑪姬重要的夥伴們,我自然也很重視你們。」

  「你怎麼會知道我今天會回來?」瑪姬顯然無法理解。

  「不,我是在屋頂上睡覺時看見你們。」傑克指了指頭頂上方,「那時我就在思考迎接你們的計劃了。」

  「沒想到你不只體力好,視力也這麼好。」雷茲羨慕說完,朝他微笑道:「上次真的很感謝你的協助。」

  「不會。因為有趣,所以我才會參與的。」傑克咧開笑弧,「好不容易來到村子,要去外頭逛逛嗎?」

  「不,傑克,我累了。」夏婭拉了拉他的衣袖,眸底已有些倦意,「我想睡覺。」

  「其實我也有點累了。」瑪姬揉了揉額頭,「我帶夏婭去休息室吧。至於雷茲和席娜──你們可以到外頭逛逛,這兒風景很美的。」

  「不用了!」聞言,他們倆異口同聲。然後也都被彼此嚇到了。雷茲搔了搔鼻頭,「我想去樹林裡找看看有沒有藥草。」席娜則聳了聳肩,「那好吧,反正我也閒著沒事做,或許我可以陪你去──」

  「我說不用了!」雷茲立即拒絕道。席娜有些吃驚地盯著他一會兒,隨即別過首去,神情有些受傷。「噢,好吧。好──我自己去湖畔丟石子玩,這樣你滿意了嗎?」

  「不,我是說……噢,都好,隨妳遍。要和我去也行──」雷茲彆扭地提出「邀請」。看來他真的很不會應付她。

  見景,傑克和瑪姬相視一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