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公爵大人,有兩位少女求見。」輕推開房門,一個侍者有禮地彎腰答道。

  「為了什麼事?」

  「她們說拿到了一種上等的茶葉,想親自獻給大人您。」

  「讓她們進來吧。」話剛落下,一隻白皙的手臂優雅地放下了咖啡杯。

  此時,待在屋外的夏婭及瑪姬──一個興奮、一個則是緊張不已。

  「妳準備好說詞了嗎?」夏婭輕聲地在她耳邊問道,接著不時踮起腳尖,似乎迫不及待地想瞧瞧這棟洋房裡的構造。

  「到時再說吧。」瑪姬不安地捲弄著胸前的紅髮,一會兒又調整了下十字架的位置,和夏婭的心情成了極大反差。

  「公爵大人答應要見妳們了,進來吧。」侍者微微推開門,示意她們進去。

  瑪姬緊張地吞了口口水。

  進入屋內,跟隨侍者走了一段路,她們轉了個彎,進入一個牆上掛滿畫的長廊,最後在一扇華美的木雕大門前站定。

  「請進。」侍者剛推開門,一陣撲鼻的花香便隨之襲來──

  「好香。」瑪姬閉上眼睛,輕聲讚嘆道。

  「能得到女士您的喜愛,史都提感到非常榮幸。」一股溫文有禮地嗓音忽然清晰地灌入瑪姬耳畔,嚇了她一大跳。

  「公、公爵大人。」慘了,她沒有準備說詞!「您好,呃,我叫瑪姬。」

  「公爵大人您好,我叫夏婭。」清脆的嗓音隨之響起。就在公爵一臉興味地打量著瑪姬的同時,夏婭適時地開了腔。

  「哦──原來是瑪姬小姐和夏婭小姐。聽說妳們準備了上等的茶葉要給我,是嗎?」他對夏婭一笑,隨即目光又落回瑪姬身上,猶如飢渴的獵鷹般緊攫著她不放,「兩位真是可愛的小姐呢。」

  「謝謝您的讚美,公爵大人。」瑪姬低下首去。雖明知他是個惡毒的男人,但被這樣熾熱的目光盯著看還是頭一回,她不免羞紅了臉。

  而且這跟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──本以為公爵是個肥胖的色瞇瞇老頭,沒想到卻是看起來才比她大四、五歲的俊美男子……光是想到這點就足以讓她亂了分寸。幸好她當初有聽夏婭的話,換掉那件酒紅禮服。不然一想起要是穿那件禮服被這樣注視的話,她肯定會害羞到無地自容……

  就在瑪姬胡思亂想之際,夏婭早已掌握好每一步計劃了。

  「我們要獻給您的茶葉就是這個,公爵大人。」夏婭從袖子裡掏出一包上頭印有字樣的茶葉,「上等的烏龍茶,公爵大人。希望您會喜歡。」她伸直雙手遞給公爵──那是夏婭從她家帶出來的。

  「這是一定的。」史都提的目光暫時從瑪姬身上移開,微笑地接過茶葉──這讓她大大鬆了口氣。「既然有這個機會,何不共同品嘗呢?您說是嗎?瑪姬小姐。」不到片刻,他的視線又回來了。

  噢……我的天。雖然這也在計劃內,但瑪姬已經害羞到不敢正視公爵了。

  「……是的。」她的聲音細的猶如蚊呐。

  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史都提的嗓音帶著絲愉悅,「來,兩位小姐,請坐。」示意她們走到圓桌前,他拉開了兩張椅子。

  「謝謝。」夏婭依舊顯得從容不迫。似乎恢復小姐這個稱呼讓她挺開心的。

  「謝謝。」瑪姬還是無法習慣那股視線。為什麼夏婭可以表現得那麼好?她不禁有些嫉妒。

  「等等,公爵大人。」夏婭忽然推開椅子站起身來,「我應該親自泡一壺讓您試喝看看的。」

  「噢,這種事不該勞煩女士的。」史都提搖了搖頭,顯然不是很贊同。

  「沒關係,我非常喜歡泡茶。」夏婭特地強調「非常」兩字。她朝瑪姬使了個眼神,好像在說──「接下來交給妳了!」

  「我很擅長這種事,很快地會好的。」她拿起茶壺,準備離開。

  不、不!夏婭!妳別離開!我不能!我做不到──得知接下來會是她和公爵的獨處時間,瑪姬壓抑著心底的恐懼,強忍鎮定地緊盯著夏婭,無聲吶喊著。

  但夏婭顯然已下定決心,故意不看她的臉,「噢,熱水在哪?」她推開門,在外頭隨便找了位侍者,一把拉過問道:「我得先燙下茶壺,你帶我去好嗎?」

  而史都提似乎已無意再阻止她,只是瞇起雙眼,手抵在下巴上,微笑地望著瑪姬,「她可真是位可愛的好女孩。您說是吧,瑪姬小姐。」

  噢,好吧、好吧。等等就算天塌下來或地表崩裂開來,她都不會害怕了。

  「是呀,夏婭一直都是位好女孩。」她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在「好」字上加了重音。如果她真的好,就不該隨意棄她而去!

  「我很高興能認識妳們。」史都提望著她,嗓音忽然變得有些沙啞,且帶著分磁性,「真的。」

  「呃,公爵大人,您口渴了嗎?」瑪姬不敢直視他,只覺得臉再度燒紅。她一時亂了手腳,作勢要幫他倒茶。

  「妳忘了茶壺被拿去了嗎?」幾乎就在同時,史都提伸出手抓住她握著冷水壺的手腕──那隻戴著花朵手鍊的右腕。他的聲音輕柔,帶著絲笑意,「您真的很可愛呢,瑪姬小姐。」

  握也不是、放也不是。她不知道該何時掙脫史都提的手,只覺得腦袋像是被一計手榴彈打到,轟地一聲炸了開來。

  她現在的臉肯定紅到像一顆熟透的柿子。

  

  「太棒了,瑪姬!妳做得太好了!」離開洋房後,夏婭興奮地嚷嚷著。「要是我那時還沒進去,他肯定會吃掉妳的!真刺激──我應該在門外多待上幾秒的!」

  但瑪姬卻不理會她,只顧著一個人疾步往前走。

  「嘿,幹麻不說話,我在稱讚妳耶!」夏婭追了上去,「因為妳,我們贏得了下次的午茶時間……妳幹嘛哭啊?」她看見瑪姬的眼角噙著淚水。

  「托妳的福,我害怕死了。」瑪姬迅速抬起手抹掉淚水──她不想讓夏婭看見右腕上那圈紅色的印記。那是公爵放開她的手之後留下來的。「下一次最好就能成功拿到解藥。」

  「當然囉,這不成問題。」本來看見瑪姬的淚水而有些不安的夏婭,知道原因之後,再次挺起胸膛,恢復原有的信心。

  「要是傑克看到我這副狼狽樣,肯定會笑我的。」瑪姬輕聲說道。她吸了吸鼻頭,眼眶依舊紅紅的。

  「對了,傑克到底是誰啊?」一直走到她身旁的夏婭忽然偏首問道。「那晚妳睡在稻草堆上時,也一直在喊他的名字。他是妳的什麼人啊?」她意指瑪姬被她偷襲的那晚。

  「咦?」她那晚一直在叫傑克的名字嗎?瑪姬忽然感到臉頰發熱。「沒有啦……只是個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。」就是他叫我出來旅行的。只丟給我三個囊袋,卻不肯陪我同行,是個很沒良心的傢伙。

  明明就是這樣。但她竟然還會下意識呼喚他的名字,真是有夠怪的。

  「只有這樣喔?」夏婭睜大眼睛,發現沒有後續可聽,隨即努著鼻頭,好像有些失望,「妳不喜歡他嗎?」她問。

  「啊?」這個問題可考倒瑪姬了,她從沒思考過這個問題。「哪有不喜歡,我當然喜歡傑克啊……」她講到最後變得有些遲疑。但……是哪種喜歡?

  「哪種喜歡?」不到片刻,夏婭問了和她心底相同的問題,像是會讀心術似的,繼續不死心地追問道。

  「……我要把身上的衣服換掉。」她沒有回答,只是快步往前走。

  「咦?為什麼?」夏婭似乎已經忘了剛才的問題,一心追趕上去,對瑪姬的這個念頭很不能理解,「別想如願,我早就把妳那套衣服藏起來了。」

  注意力轉移成功。幸好她也只是個單純的孩子。

  「我是要換下來,洗乾淨後留著下次喝午茶時穿啊。」瑪姬柔聲回答。

  「哈,原來是這樣啊。我還以為妳有多喜歡那件舊衣服呢。」夏婭開心地笑了,「其實妳的衣服被我扔在之前的試衣間裡……如果不見就算了吧。」

  「……那妳就得多花一筆錢讓我買換洗的衣物。我身上的錢已經快不夠用了。」

  「喔,好,我無所謂啊。」夏婭聳了聳肩。看來她真的很希望那件衣服就此消失。但最後她們還是找到了。夏婭顯得有些失望。

  至於她對傑克究竟是哪種喜歡……她自己也不知道。但或許就像夏婭之前對她說過的──等到她體會過不同形式的愛之後,她想她會明白的。

  

  「很開心妳們今天能再次前來。」史都提笑道。

  「我們才是。對於公爵大人願意讓我們再次前來參與茶會,我和夏婭滿懷感激。」經歷過上次的事件之後,瑪姬這回變得鎮定許多了。

  「不要再這樣稱呼我了,瑪姬小姐。」史都提看她的目光依舊熾熱,「叫我史都提就好。」

  他正一步步循序漸進地引誘我上鉤──真是個危險的男人。瑪姬心忖。

  「不,我覺得這樣不太好。」夏婭現在假裝去上廁所,她得把握住這次機會。瑪姬輕輕搖了搖頭,朝他勾起道靦靦的笑弧,「公爵大人,如果您願意的話,是否能帶我一同欣賞您美麗的花園呢?」她雙手合十,假裝期待已久的模樣,「我一直很想找機會看看大人的花園呢。」

  「當然沒問題。」史都提勾起抹優雅的微笑。等到他們進入花園,才走了一小段路,他再度在瑪姬耳畔低語道:「我說過了,叫我史都提就好。我想聽妳叫我的名字。」他的這番話已將內心的渴望表露無遺。

  「呃,史……都提。」她有些彆扭地喚了聲。看見史都提的眼神頓時變得深邃,她想時機應該成熟了。「您有聽說過香毒嗎?」雷茲說他是從症狀去推判克莉緹亞身上被下的毒,但鮮少人知道它的名稱,只知道這種毒液的可怕之處。

  不過,他現在應該會懷疑她問這個問題的目的,會心生警戒是正常的。

  「有,但是怎麼了嗎?」史都提意外地迅速承認了,絲毫沒有半分猶豫。

  「呃,我是聽說這種香毒非常可怕。我和夏婭很喜歡到村莊外的花園玩耍,聽到有那種毒花,所以很怕染上這種毒液。」天啊,她真的很不會說謊!不知道會不會被識破?「要是真的染上不知道有沒有解藥?所以才想問看看公爵……噢不,才想問看看你的,史都提。」她強忍鎮定地在後頭補喚了聲他的名字。

  「原來是這樣啊。」史都提笑了,「那種毒液真的很可怕呢,不過直接碰到應該是沒事的。而且妳問對人了,我的抽屜裡確實有它的解藥。」雖然史都提仍舊微笑著,但瑪姬總覺得他的回答有些古怪──似乎是針對「解藥」兩字回答,彷彿能看穿她的心思似的。但她明明只是裝作不經意問起的啊。

  她是不是露出什麼破綻了?夏婭不在身邊,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正確。

  這位公爵真的有她們想像中容易對付嗎?

  「喔,是這樣啊。聽您這麼講我就放心了,史都提。」瑪姬再次柔聲呼喚他的名字,希望能降低他的警戒心。

  「瑪姬小姐是住在這兒的村民嗎?」史都提忽然這麼問道。

  「噢,呃……不是的。」她強忍鎮定回答。夏婭怎麼還不回來?

  「是嗎?原來如此啊……」史都提之後便不再說話,這讓瑪姬略感不安。

  「那些囊袋裡裝的是什麼東西呢?」他忽然再度出聲,但眼角卻已瞥向瑪姬腰間繫著的三個紫色囊袋。「感覺很貴重呢。」

  「噢,那個是……」她該怎麼解釋?瑪姬感到有些慌張,她沒想到史都提會注意到她腰間的囊袋,「沒什麼,只是些不值得一提的小玩意兒。」

  「可以借我看看嗎?」但史都提並未放過她,眼神頓轉銳利。

  難道他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嗎?瑪姬忽然感到極度不安。夏婭為什麼還沒出現?難道她迷路了嗎?

  「對不起,這是已逝的父母留給我的……我不能隨便借給外人。」瑪姬有些倉促地瞄了眼剛才她們所待的房間──夏婭到底跑去哪兒了?

  此外她也注意隔壁的一間房,雖然被長簾遮掩住大半,但卻隱隱露出一張實木桌子,上頭似乎擺了本攤開的書。她猜測那應該是他的書房。

  「哦──」史都提聽完瑪姬的話,再度望向她時,那股熾熱已經褪去了,眸底頓時滲入絲不知名的情緒,彷彿正在打量一個全新的人似的。

  「對不起,我有打擾到你們嗎?」夏婭的聲音忽然從瑪姬背後傳來。她正揮手朝他們的方向跑來。

  「對不起,我的身體忽然有些不舒服,可能要回去休息一下……」見狀,瑪姬藉故想離去,她低下頭掩飾自己口吻裡的慌張。

  「不會,今天的午茶時間我過得很愉快。」史都提再次恢復笑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