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但命運之神並不眷顧瑪姬,就在好事接連而來之後,它開了一個極為惡劣的玩笑──這個玩笑甚至殃及整座村子。

  三天之後,克雷西亞村立即遭逢劇變──就在那天早上,一群強盜前來洗劫村子,並有意放火燒掉這裡。

  那時瑪姬等人正在樹林裡摘果子,打算儲存教堂的糧食。沒想到他們赫然看見村子一角燃起了熊熊火光,強盜們趁亂崛起。全村的人都在狼狽地四處奔逃著,村裡的男人也全數拿起武器,要和強盜對抗。眼見大砲無情地往人群聚集的方向炸去,人們非死即傷。哀嚎聲遍野。

  「怎麼會!」瑪姬深感錯愕。

  「瑪姬的村子有危險了!」夏婭緊張地大喊。

  「我去幫忙打退敵人!」席娜丟掉懷中的果子,跳下樹,準備往村子的方向奔去──

  「別去!就算妳再厲害,也敵不過他們手上的武器的。」傑克正站在樹上,手倚著樹幹,專注地打量著那群強盜,及時喝止道。

  「我擅長偷襲──然後制服敵人。幸運的話,我甚至能奪得武器。」席娜依舊堅持,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這種事發生。況且我不就是你們雇來的打手嗎?」

  她知道夏婭想找她當夥伴的原因。

  「不行!」見席娜仍固執己見,雷茲忽然生氣吼道︰「妳別太任性了!妳是我的妻子,我不准妳獨自前去!」他順口吼出。

  兩人頓時四目相對。維持了一陣尷尬的沉默之後,席娜迅速地別過頭去,不再說話。

  「雷茲好帥喔。」夏婭輕聲讚嘆道。

  「我們得先引領村民逃到這座教堂來。」傑克在樹上觀望了會兒,隨即跳下樹,指名道:「雷茲,你跟我去。」說罷便往前頭奔去。

  「那我待在這裡保護瑪姬和夏婭。這樣行了嗎?老公。」像是找到什麼機會似的,她瞄了眼雷茲,刻意強調後面的句子。

  「……隨妳便。」察覺到她的視線,雷茲紅著臉別過頭,然後跟隨在傑克後頭,不久後便消失在樹林之中。

  「就算讓村民暫時逃離到這兒,只恐他們遲早會發現這裡。」瑪姬憂心忡忡地皺起眉頭,「我們也必須做點什麼──為了阻止最壞的情況發生。」

  「我倒是有個提議。」夏婭沉思了會兒,翻了翻她所帶的包袱,掏出了一堆土製炸彈,「不過會挺刺激的,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就是了。」

  「妳不只不普通,還是個危險的小女孩。」看著那些做工極為精細的炸彈,席娜皺著眉下了評論。

  

  就在傑克和雷茲將村民一路帶往教堂之際──許多村民跌跌撞撞地穿過樹林,才逃了一段落,就在此時,他們聽見了一計沉重的砲擊聲。

  樹林前頭開始著火。

  「快跑!一直往前跑!千萬不要回頭,別再管包袱了──快跑!」雷茲站在小徑旁,朝落在後頭的村民們大聲催促道。

  強盜們見狀,也開始嗜血如命地追了上來。

  「該死!」望見這般景象,傑克暗罵了聲。

  逃到教堂之後,眾人開始紛紛湧入裡面。「進去!快!」傑克擠到講台前,開啟之前和瑪姬躲藏其中的密道,示意村民們躲進去,沿路逃至出口。

  「離山巖遠一點!」此時還有少數村民在雷茲的帶領下跑到教堂,見狀,夏婭大喊道──「離開得越遠越好!這裡就要爆炸了!」

  她瞄了眼樹林前的小徑,已經隱約看見強盜的身影了。

  「我弄好了!」席娜腰間繫著條繩子──她們將繩子另一頭綁在樹上。接著由夏婭教導她如何裝設,之後由瑪姬將她緩緩放至山巖下,讓她裝設炸彈。直到她攀爬上來,手裡已經拉著兩條線。「隨時都可以發動攻擊!」

  「人數越來越多了!」瑪姬意指爬上小徑的強盜們。

  「就是現在!」眼見時機成熟,夏婭大喊道:「點火引爆炸彈!」

  瑪姬和席娜一同取了根火柴燃燒,點燃在線的上頭。

  因為見識過炸彈的威力。瑪姬對此深深懷抱著信心。

  幾塊稍小的岩塊應聲崩落──但還不足以威嚇強盜,甚至也不具攻擊力。這和她們計劃中的不一樣──三人緊張地嚥了口口水。瑪姬和席娜往後退後了幾步,她們腳下的整塊岩石正開始緩緩出現裂痕,緊接著迅速地擴展開來──

  「快跑!」夏婭大喊。她們也已察覺到了,跑遠了一段路後,便迅速轉過身子,難掩興奮地見證這次成果。

  崩塌的大塊巨石正如她們所料,就這樣順著小徑滾落而下。不僅在沿途抵擋了強盜們的槍擊,也順勢將他們壓成了團肉醬。

  「我們也得快點走!」瑪姬示意她們一同奔入教堂。

  此時村民們幾乎已全數進入密道,傑克和雷茲正在洞口外守候著。

  「你們也都進去吧!我跟在最後頭,快!」傑克示意雷茲進去,並催促瑪姬等人。但等到瑪姬要爬進去時,她卻遲疑了。

  「瑪姬,妳怎麼了?快點進去啊。」傑克催促。

  「傑克。」夏婭和席娜都進去了,肯定已爬了好一段路。而她現在顯然無意進去,望向傑克時,眸底添了分質問,「你不打算要走,對吧?」

  傑克移開目光,緊抿著唇瓣,沒有答腔。

  「傑克!回答我!」瑪姬大聲朝他嘶吼道。

  「他們親眼看見村民們全逃往這裡,如果看見教堂裡沒有半個人,肯定會心生懷疑的。到時我會失去反擊的最佳時機。」傑克雖然說話了,但依舊選擇避開她的目光,「在他們進入教堂的瞬間,我會啟動自爆裝置。到時無人可以倖免。」

  「所以你才想留在這裡?與他們同歸於盡?」瑪姬無法想像如此可怕的事。

  傑克打算要拋下她,一個人死去!她怎麼能夠忍受這種事發生──

  「我絕對不會答應的!」瑪姬拉住他的手臂,「快點走!夏婭的策略能夠拖延一段時間,別再猶豫了!」

  「我沒有猶豫,瑪姬。」傑克搖了搖頭,「我是認真的。我說過,我會代替妳守護這個村子。我知道妳很堅強。而這就是我能替妳做的──」

  「所以你就要去死嗎?」瑪姬忿忿大喊,「那我怎麼辦?別擅自離我而去!況且要是知道你的做法,夏婭一定會很傷心的。她是如此喜歡你──」

  「瑪姬,妳還記得嗎?我說過──自從妳啟程後,我一直思念著妳。」傑克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反倒像是閒聊般開了口。「那個珍珠耳環是我父親給我母親的。他們各有一隻。那對耳環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思念──感覺你所愛的人就在身邊。」他垂下首,有些慘澹地笑了,「在我父親病逝的前幾天,我的母親或許已感受到他濃厚的思念──那時他們極少見面。而在得知父親病逝後,母親才會如此痛苦地追隨他而去──事後,我在父親寫給我的信中,得知他身邊的耳環被偷走了。那他又是在何等寂寞之下死去的──」說到這,他的唇畔勾起抹苦笑。

  「我希望母親是懷抱著父親滿滿的思念而死去的。這樣我就會理解,她並非是故意拋下我──因為她也只是個可憐的女人。」

  「所以你讓我帶著耳環,就是為了讓我能夠感受到你的思念?」想到囊袋屢次變得溫暖,還有自己多次莫名地想起他。瑪姬的眼眶益發溫熱。「我有感受到了。你真傻──我也很思念你啊!」但你現在卻要拋下我──

  「我在史都提那兒找到父親的耳環。因為我從小便聽聞他的不良嗜好──偷竊。然後正好得知他人在哈德坎拉村。」傑克笑了,口吻溢滿柔情,「從那天開始,我也確實感受到妳的思念了,瑪姬。」

  「所以傑克,拜託你,別拋下我──」她哀求。

  「至於那三個囊袋,是『記憶的連環歷程』──我父親是這麼形容它的。」像是要將所有事交代完畢似的,傑克逕自講著──「那個金鏟子……」他話還沒說完,一聲響亮的槍聲頓時從教堂外響起。

  「傑克!」瑪姬喊了聲,隨即作下覺悟──「既然如此!那我也不要走!」

  「不要浪費我的犧牲!進去──瑪姬,好好保管那三個囊袋!」他硬是將瑪姬推入密道,關起來的前一刻,他柔聲朝她吐出最後一番話──「今生能夠與妳相識,讓我曉得自己存在的價值──我活得夠幸福了。」他的聲音裡沒有恐懼,只有無盡的溫柔,「再見了,瑪姬。」

  「不!傑克!不──」她用力敲打著石壁好一會兒,隨後試圖在黑暗中摸索再度開啟的機關。但視線卻因淚水變得更加模糊,「傑克!不要──不要拋下我!傑克!」好不容易在手邊摸到一塊微微凸起的塊狀物,她猛力往下壓去──

  它可以是犧牲奉獻的愛,也可以是溫暖無私的愛,更可以是默默無悔的愛……她忽然想起夏婭對她說過的話。

  土石崩落的聲音不斷傳入耳中,伴隨著強盜們淒烈的哀嚎聲。

  「不要呀啊啊啊──」她只覺得心要被撕裂開來了。

  如果還有來世,我哪兒也不去了──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。

  傑克,記住我對你下輩子的承諾,你聽見了嗎?

  你這個大傻瓜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