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Life of Pi-other 03

這是我所期待的動物主人翁,一隻漂亮且高貴的皇家孟加拉虎--理查帕克。

PI_folder

很喜歡這張海報。淡淡光暈襯托出毫無壓迫的柔和氛圍,更帶出了主人翁Pi如何逆境重生的希望之光。

在這部電影中,Pi的心底始終存在著上帝以及父親的教誨,但支撐著他捨去絕望、永不放棄的信念卻是理查帕克的存在。

或許理查帕克在這場旅程中,便是猶如上帝那般神聖的存在。唯一不同的是,牠是少年Pi在這趟旅程之中所能觸及的對象,所以在苦難之中顯得如此真實。

或許這也是這張海報的真諦所在。

---

11月25日(日)和媽媽、妹妹一起去看李安導演的首部3D鉅作。為了親眼見證這磅礡唯美的3D特效及漂亮的孟加拉虎,我已經期待很久了!

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這張圖是取自網路上,也是電影裡最美麗的畫面--在深沉夜幕籠罩之下的太平洋裡,驀地躍出海面的螢光鯨魚!這張畫面極具美感,印入眼簾的鯨魚彷彿栩栩如生。

少年Pi的奇幻漂流  

起初,一艘救生艇上容納了一隻紅毛猩猩、一隻鬣狗、一隻斑馬、一頭孟加拉虎,還有一位少年。但不敵大自然的法則--強者生存、弱者淘汰。其餘三隻動物終是無法逃脫死亡的命運。

pZiWoaCZl56Vqw

 理查帕克的存在成為Pi逆境求生的唯一理由,因畏懼牠而有了生活目標,也因為還有牠的陪伴而重新提振起精神。但當一人一虎面臨死亡的命運時,那個法則已顯得不再重要了。

看到這個畫面時只感心疼。

少年Pi的奇幻漂流 

 

電影裡令人驚嘆的特效畫面直叫人嘖嘖稱奇。

壯觀的飛魚群看得我好過癮!因為戴著3D眼鏡,起初還被一條飛魚嚇到,那猶如電光石火般的速度害我反應不及,下意識就想往後縮去。

螢光鯨魚上頭有提到,整個就是氣勢磅礡且唯美!

而在這趟奇幻旅程的最後一站--食人島。老實說,我還真被島上那成千上萬的狐獴給嚇到了。

雖然曉得是特效,但那情景簡直是一大奇觀!和我當時看小說時的想像數量也差太多了!整座島根本就被狐獴給佔滿了呀!

今天看到少年Pi零差評的新聞不禁深感開心。這是當然的!富有靈氣的主人翁Pi和高貴美麗的孟加拉虎,以及這般驚險刺激的旅程,真的就是值回票價!

arrow
arrow

    齊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